母亲节,不要做那个一天的“晒妈狂魔”

2016-05-09 16:31:43来源:威易网作者:

她或许有些唠叨,也可能有些霸道,她一般情况下都聪明能干,坚忍善良,但也偶尔会犯点儿傻。你把这个人称作“母亲”,一喊“妈妈”,就可以温暖了全世界;当然有时候,麻麻一喊你,也可以“震动”了全世界。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曾有这么一个女人,在你的生命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她或许有些唠叨,也可能有些霸道,她一般情况下都聪明能干,坚忍善良,但也偶尔会犯点儿傻。你把这个人称作“母亲”,一喊“妈妈”,就可以温暖了全世界;当然有时候,麻麻一喊你,也可以“震动”了全世界。

\

小时候,她会告诉你,“不听话的孩子会被警察叔叔抓走,不睡觉的孩子就会被大灰狼叼走”,“年少无知”的你被她唬得一愣一愣的,她说什么你都认命地乖乖听话,长大以后,你却只想大吼一句“骗鬼啊”。

身为吃货的你,明明爱吃的东西超级多,可是她总能找出你的死穴,“逼”你吃菠菜、胡萝卜、苦瓜这些美其名曰“健康营养”、优点一箩筐,却真的好难吃的食物。

她的要求还一大堆,上学路上,母亲大人可以追着你两个路口,嚷嚷要你带钥匙,吼声传了三条街;她可以比严肃的教导主任更古板,穿裙子要过膝盖,不许露出脚踝,不能和男生有接触,简直想要那个真空罩子把你关起来。

更不用说,“压岁钱给你存起来”“你是充话费送的”这些老掉牙的“谎言”。

回望成长路,在这样的苦逼压迫中,还能茁壮成长,真是不容易啊!

\

长大了以后,你以为可以不再受到麻麻的“管束”,事实上,你还是图样图森破,麻麻的战斗力,只会随着年龄而升级……

毕业后,麻麻最大的乐趣就是逼你找男朋友,催结婚指数日日爆表,隔壁王阿姨家的闺女,孩子都满地跑了,你再嫁不出去简直“罪大恶极”。

不仅如此,麻麻管东管西的老毛病还是没有改,不能喝凉水,不要喝咖啡,不可以熬夜,不要一直对着电脑,减肥也不能不吃晚饭……呃,你的一切生活习性,在她的眼里都是错错错!麻麻还更新了威胁技能,口口声声是:不要加班,不然就辞职!那是什么老板,让我跟TA谈谈!

你无力吐槽:老妈难道都以为找工作很容易?

她还喜欢渗入你的生活里,学习了新技能后,全方位无死角参与你的一切社交、生活与休闲。

双十一,甭管你看中多少东西,第一件事要先帮老妈抢购,因为她最近学会了网上购物。

朋友圈的分组,有同学、同事、客户、休闲娱乐以及“老妈”!通过朋友圈,你发现她简直心怀全人类,操心操到外太空,她每次推送你的“女孩应该知道的十件事” “老百姓正在上的十个大当,你上了吗?”“惊呆了,秋冬必须知道的五件事”,让心塞的你真的只能惊呆了……

多少次,心塞的你望着屏幕一脸无语,却又不忍心戳穿她。

\
\

看,你的人生,一路走来,麻麻或许真的说了很多“谎话”,犯过很多的“傻”,做了许多“不靠谱”的事儿,让你或无言以对,或无奈抓狂,甚至是“心力交瘁”。

可是,如今的你,一边吐槽妈妈当年那些骗鬼的话,却也一边由衷地感谢小时候,她曾经对你说过那么多善意的谎言,庆幸那些谎话让你从小养成了好的行为习惯,庆幸那些调侃让你学会了积极乐观地看待世界,庆幸她从小告诉了你什么是善良、诚实、节俭的品质;如今的你,一样也会调侃,“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万水千山总是情,借条秋裤行不行”,但在这幽默的调侃当中,裹挟着你心底对母爱最深挚的依恋和感动;如今的你,还会一面埋怨妈妈朋友圈传播谣言,微信监控太紧,另一面又忍不住用微信告诉她你的点滴消息。

人世间,母亲与儿女,多么奇妙的缘分与关系啊。

5月8日,又是一个母亲节,这一天,你想要做什么?而你又做了什么?

母亲节,起源于古希腊人向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到了17世纪中叶,英国出门在外的年轻人会在这一日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1908年5月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里,康乃磬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

而到了21世纪的中国,年轻的儿女赋予母亲节新的“规定项目”:发微博、发朋友圈“晒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就有这样的调侃,“什么地方儿女最孝顺?朋友圈。”一到母亲节,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成为最主要的“晒妈阵地”,不少人发出母亲照片配以感恩话语遥寄祝福,一些赞颂母爱的文章和视频同时热传。你可以在一天之内认识了朋友圈几乎所有人的妈妈,绝对堪称奇观。

有人调侃,“你妈知道你在网上这么孝顺么?”有人支持,“允你在朋友圈代购晒娃秀恩爱,我晒我妈怎么了!”

\

节日的美好祝愿、被晒出来的甜蜜照片从来不该被否定,那扑面而来的亲情与幸福,那深藏其中的感激与爱意,令人动容。或许平日里,我们太疏于情感的交流,或许生活中,我们很不好意思表达出感激,于是,我们感谢有这样一个日子,能够用“秀出来”的方式,说出我们心底的话语。

晒图秀幸福,给妈送礼物,电话说祝福,好好陪伴她,母亲节里,爱的每一种表达或许都应该被尊重,一个人既可以用礼物表达心意,也可以默默传递无言的爱,当然也可以在网上公开喊话。

但实际上,对于妈妈来说,比起隔空祝福,付诸陪伴的行动才更实在,“择日晒妈”,远不如一个拥抱的力量,远不如平日里,多几通问候的电话,多几句关心的话。

因为在妈妈的人生中,牵挂孩子、关心孩子、保护孩子,是一件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的事情,它几乎等同于妈妈的本能。小的时候,她日日相伴,守候在你的身边;成长路上,她为你遮风挡雨,守护你如珍宝;长大以后,她依然如故,时时将你放在心上。那日复一日的陪伴与保护中累积起来的,就是母爱的力量。和它相比,那些只在特定的时间和节日里才想到的关心,是不是有些轻浮,是不是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和充满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老奶奶慨然地说,“过去都说,父母在,不远游。而现在啊,都是儿女在,父母不远游。”话语里,你是否听到母亲的心声,她要的不过是能够时时陪伴,日日守护。

\

晒妈狂魔们,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对于爱,身体力行远比巧言令色更令人感动。爱妈妈,不是只在母亲节一天,而是时时刻刻,始终如一;尽孝不该只是节日的礼物和秀出来幸福,而是最温情的陪伴与安心的守护。

“妈,今天晚饭吃了啥,可别像昨天那么对付”

“老妈,过年我回家装的wifi是安全的,出门不比咱们在家,别随便连接网络呀”

“母后,那些说我有危险、需要用钱的电话短信都别相信,有事儿记得随时给我打电话”

百度手机卫士,随时相伴左右,时刻提供保护。

\

时刻开启超强拦截功能,拦截骚扰电话、诈骗电话、垃圾短信,随时随地的保护,让你不再受到骚扰;同时更提供家人防护、一键求救等功能,时时刻刻都能让人感受到陪伴的心安。

\

爱,从来不是一时兴起,关心,更不是敷衍了事。

最贴心的陪伴、最专业的守护,给手机,也给最懂你的妈妈。

关键词:百度手机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