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流行歌手周澎担任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

2016-05-06 09:12:01来源:威易网作者:

他,2013年代表陕西省取得了央视全国青歌赛团体总决赛赛历史最好成绩“全国冠军”,个人又取得了央视全国青歌赛流行唱法“全国亚军”,接着,他的歌声唱响全国,带着他的歌曲登上了2016央视春晚和央视元宵晚会!他,是土生土长的陕西娃……

\

周 澎

他,2013年代表陕西省取得了央视全国青歌赛团体总决赛赛历史最好成绩“全国冠军”,个人又取得了央视全国青歌赛流行唱法“全国亚军”,接着,他的歌声唱响全国,带着他的歌曲登上了2016央视春晚和央视元宵晚会!他,是土生土长的陕西娃,西安音乐学院毕业,毕业后的他推掉了非常优越的音乐学院正式老师工作而远赴北京打拼13年,经历艰辛无数,同时也硕果累累,创造了各种骄人成绩,斩获很多歌唱界的至高荣誉,歌唱了很多大师创作的民众喜欢的音乐作品,出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音乐剧,从一个专项的流行歌手变成了全能的唱作人。

\

陕西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忠武向周澎颁发陕西旅游形象大使聘书与副局长陈梦榆、处长董汉青陪合影留念

他,就是周澎,2015年,由他参与作词,独立作曲和演唱的一首为陕西秦岭生态旅游文化节所做的主题的歌《美丽中国走起来》一经唱响就红遍大江南北,接着,周澎带着此歌荣登2016央视猴年春晚和2016央视元宵晚会,两个中国最重量级和荣耀的顶级晚会,还登上了2016央视五一“心连心”晚会,央视《民歌中国》走基层、央视《争奇斗艳》、央视《寻找刘三姐》,央视《星光璀璨》新民歌演唱会、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全国走及层慰问演出等等众多国家级大舞台,被全国观众所熟知和喜爱、传唱,周澎的歌声更飞到大洋彼岸,让全球的中国人都听到和喜欢上了的这首从陕西娃嘴里唱出来的经典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

 

\

周澎展示陕西旅游形象大使聘书

4月29日,周澎请辞了央视2016五一直播演唱会,回到家乡放歌《2016陕西省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周澎演唱了两首由他创作并演唱的饱含对家乡深情厚爱的歌曲《我的家在商洛山》和《美丽中国走起来》,两首歌曲深深地感动了开幕式现场的两万多名观众,也深深感动了出席本次旅游节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莉霞,为文明志愿者授旗和启动文明旅客公益活动的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还有商洛市人民政府市委书记胡润泽和市长陈俊,以及商州区、山阳县、镇安县、洛南县等各个县区的领导们。因周澎创作和演唱的感人优秀作品,对家乡陕西的深情厚爱,还有近些年在全国音乐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和为陕西宣传所作出的贡献,经王省长和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和各级领导商议,一致通过了邀请周澎担任《陕西旅游形象大使》的决定!

 

\

领导们出席陕西省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观看主题歌演唱-周澎《美丽中国走起来》

\

\

五一长假刚刚过完,《周澎的陕西旅游形象大使》聘任证书颁发仪式在陕西省旅游局举行,陕西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忠武,副局长陈梦榆、国内(港澳台)处长董汉青等领导出席,并向周澎办法了聘用证书。会上,杨忠武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并和周澎进行了亲切交谈:“希望周澎多多参加陕西对外推介的各种活动,用动人的歌声、美丽的行为和形象展示陕西旅游的魅力,成为陕西文化的传播者,成为文明旅游的示范者和对广大游客的引领者。”周澎非常开心的向陕西亲人们承若要为宣传大美陕西做出更大成绩!

周澎演唱的陕西作品有:《美丽中国走起来》《梦中的西安》《我的家在商洛山》《棣花之恋》《丝路传奇》《勇敢向前》

赵季平老师作曲的电视剧《刀客家族的女人》主题歌《生死同往》,电视剧《英雄吉鸿昌》主题歌《砥柱燕赵》;

徐沛东老师为陕西创作的歌曲《神奇的古道》等等

周澎个人资料

 

\

 

周澎,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歌手

荣获2013年第十五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全国亚军”

自2014年起,曾连续三期,演唱了四首,由中宣部选拔向全国推广展播的中国梦新歌,其中有《梦想星光》《百年一梦》《刻骨铭心》《敬业之德》。

2016年春节,周澎联袂好友陈维东共同作词,周澎作曲和原唱的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同时登上了《2016央视猴年春节联欢晚会》和《2016央视元宵晚会》

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

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中央电视台大型歌唱比赛《寻找刘三姐》评委,声乐导师、演唱嘉宾

《争奇斗艳-少数民族歌王歌手争霸赛》评委及演唱嘉宾、

《军营大舞台》评委及演唱嘉宾

《音乐优等生》评委及演唱嘉宾

2014和2015中国正能量品牌传播大使

刘三姐故乡广西宜州市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和荣誉市民

陕西省商洛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商洛市文联名誉主席

演唱的主题歌:

中宣部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片尾歌曲《江城子-乡愁》

《反恐特战队》主题歌《鹰》、

《刀客家族的女人》主题歌《生死同往》

《英雄吉鸿昌》主题歌《砥柱燕赵》

《长城红》主题歌《老槐树》

新《大染坊》主题歌《笑到最后》

新《封神榜》主题歌《封神榜》、

《雪鹰》主题歌《雪鹰》、

《辣爸俏妈》主题歌《人在江湖》

《昏迷不醒》主题歌《不敢去爱》

《换子成龙》主题歌《人生如梦》

电影《迷与狂》主题歌《难忘时光》、《风雨前行》

电影《永远的守望》主题歌《我要回家》等多部电影、电视剧主题歌

强军战歌代表作:《有我在》《翅膀硬了》《我要胜利》等;

与孙楠合唱2013全国城市运会主题歌《梦的天空》

首唱2014南京世界青年奥运会主题歌《点亮未来》

周澎作曲并演唱的作品:

2016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此歌为2015秦岭生态旅游节特别创作、演唱!

2015周澎最新单曲《再不疯狂我们都老了》;

为西安市作曲演唱市歌《梦中的西安》;

为陕西商洛作曲、演唱《我的家在商洛山》已在全国唱响;

为陕西丹凤县创作和演唱《棣花之恋》登上央视CCTV-3演唱宣传和2016陕西春晚宣传;

全国万创大会作曲演唱歌曲《为了梦想》:

电视剧《昏迷不醒》主题歌《不敢去爱》;

陕西商洛电视台台歌《勇敢向前》;

参演剧目:

2009年与吴秀波配合参演电视剧《昏迷不醒》

2014年参演电影《难忘金银滩》

2015年参演大型情景喜剧《饮食男女》

主演空政文工团大型音乐剧《二泉吟》《茉莉花》《咏蝶》

主演广西大型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

关键词:周澎陕西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