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将至20万人预约滴滴顺风车跨城出行

2016-04-29 12:12:02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28日消息)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五一出游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习惯。为了让更多人群体验顺风车出行的便利和乐趣,滴滴顺风车近日发起“五一去远方,顺风车主带你游”活动,推出4000个免单名额回馈用户。

(4月28日消息)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五一出游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习惯。为了让更多人群体验顺风车出行的便利和乐趣,滴滴顺风车近日发起“五一去远方,顺风车主带你游”活动,推出4000个免单名额回馈用户。滴滴顺风车透露,目前已有高达20万人预约了跨城顺风车,准备在五一期间出行。而由于多数乘客习惯在出行前一天预约,预计五一实际出行人数将远超这一数字。

按照滴滴顺风车公布的活动规则,凡在4月29日至5月2日期间,首次利用滴滴顺风车跨城出行的用户均可领取20元新手券,老用户则有机会抽取4000个免单名额;出行车主则有机会抽取4000个50元加油券。

\
 

滴滴顺风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后台数据显示,五一跨城出行的预约订单数量较平时上涨显著,显示出人们对假日出行有极高热情。由于五一假期较短,只有三天,出行人群表现出较强的周边游特点。另外,从出行目的地来看,也有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了趁五一假期回家探亲。

“热门地区的火车票很早就被预订一空,对于临时决定出行的人群,顺风车可以补充铁路运力,正好可以满足他们的需要。而且用顺风车出行,价格也便宜,例如从上海外滩到嘉兴西塘,只要63元左右。” 滴滴顺风车相关负责人说,顺风车还有不用多次换乘、一站到达目的地的优点,省去了到陌生城市找汽车站、公交站的烦恼。另外,去往同一目的地的乘客和车主通过顺风车结伴出游,也可以增加旅途的乐趣。

据悉,自2015年9月末正式推出后,滴滴顺风车跨城业务得到了乘客的广泛认可。在过去的十一、春节假期中,跨城业务表现优秀,成为很多人跨城出行的选择。其中,2016年春运期间共有190万人选择滴滴顺风车合乘回家,相当于增开2658列动车。

“对于很多车主而言,要开车回家有人聊天还能分摊油费自然很好,对于乘客而言,顺风车比起很多其他方式,显然出行的质量和舒适度会更高,这也是很多人选择的重要原因。”有业内人士指出。

在安全方面,滴滴也给予了充分的保障,除了平台会对车主进行严格的审核之外,还与保险公司合作为车主和乘客投保了最高12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这也是在行业内最高的保险额度。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快的公司旗下的公益性C2C拼车平台,是国内最大的拼车平台,跨城顺风车是滴滴顺风车于9月末推出的子业务。目前,滴滴顺风车覆盖城市为343个,使用过的乘客数达到1820万,日高峰订单达223万单。
关键词:滴滴顺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