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街》独家入驻优酷自频道 国产动漫试水视频电商

2016-04-28 14:14:08来源:威易网作者:

优酷自频道的发展已进入爆发阶段,通过与阿里电商体系的互联互通,优酷将为自频道主提供更多元的玩法,打造更高效的流量变现体系,让每一位用心的视频内容创造者,都能通过优酷自频道证明自身的价值。

27日,优酷自频道与原创漫画平台“有妖气”联合发布了最新动画剧集《镇魂街》。这是自《十万个冷笑话》之后,有妖气着力打造的又一部漫画改编作品,每周四将在优酷“镇魂街自频道”上独家播出。

《镇魂街》原作在有妖气原创漫画平台上颇具人气,魔幻的背景设定、热血的打斗场面让其在传出改编动画的时候,就吸引了很多漫画迷的关注。《镇魂街》这部动漫剧集也是优酷自频道力推的PGC内容,将结合“视频电商”模式,在国产动漫的商业化上做出更多尝试。合一集团首席产品官,自频道业务负责人顾思斌、优酷土豆泛娱乐业务中心总经理谢蕤、优酷土豆电商总经理邓一飞、有妖气CEO董志凌、奥飞娱乐高级副总裁、奥飞互娱CEO陈德荣等高层出席了发布会。

2015年优酷土豆的开放生态大会上,自频道战略正式发布:未来三年,优酷土豆将投入百亿元现金和资源支持网生内容。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这次优酷自频道与《镇魂街》的合作,也不仅限于内容发行,更是“自频道+电商”深度融合的一个开端。

\
图:  《镇魂街》主创与合作方一起启动新片上线

合一集团首席产品官顾思斌在活动现场表示:优酷自频道的发展已进入爆发阶段,通过与阿里电商体系的互联互通,优酷将为自频道主提供更多元的玩法,打造更高效的流量变现体系,让每一位用心的视频内容创造者,都能通过优酷自频道证明自身的价值。

据优酷土豆泛娱乐业务中心总经理谢蕤介绍,《镇魂街》自频道作为优酷独家合作伙伴,将陆续启用直通淘宝的“边看边买”、由阿里拍卖技术支持的“边看边拍”、以及“会员专享”、“优酷直播”、“优酷众筹”、“优酷VR”等等一系列新玩法。活动现场还上演了一场“边看边拍”实景秀,《镇魂街》作者许辰签名的,首款精装版手绘原画图,在五分钟内以2000元的价格,被粉丝拍下。

\
图:有妖气忠实粉丝喜获首件拍品

有妖气CEO董志凌表示,《镇魂街》剧集选择在优酷自频道独家播映,一方面是与优酷合作一直很愉快,另一方面则是优酷的独家资源对网生内容有巨大的吸引力。同时,在IP开发计划中,众筹和VR两项资源在优酷一个平台上就能搞定;周边手办很快也将通过“边看边买”的形式进行发售。

发布会上,记者发现除了大家很熟悉的飞碟说 何仙姑夫 糗事百科 司文痞子 大湿兄DSX之外,暴走漫画、关爱八卦成长协会、女神有药、军武次位面等估值上亿的优酷自频道大V也悉数到场。业内一直将2016年视为网红变现元年,背靠阿里成熟的电商资源,优酷自频道战略里力推的“视频电商”模式,将有很大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