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FM独家音频直播绿公司年会 用户累计收听量超过500万

2016-04-27 17:25:41来源:威易网作者:

“音频直播确实很方便,我只要随身带着手机,插上耳机就能随时随地听,因为它不影响我做其他事情,所以我可以坐着听、站着听,也可以开车听、跑步听,甚至边上厕所边听。”

“音频直播确实很方便,我只要随身带着手机,插上耳机就能随时随地听,因为它不影响我做其他事情,所以我可以坐着听、站着听,也可以开车听、跑步听,甚至边上厕所边听。”

——在刚刚闭幕的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期间,不少网友初次体验网络音频直播,第一时间收听到了马云、雷军、贾跃亭、俞敏洪等大咖们的现场演讲。喜马拉雅FM方面的数据显示,年会直播期间,独家音频活动在社交媒体上共吸引436.9万人次的关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官方电台在年会闭幕后的24小时内累计播放量突破500万。

\

据悉,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省经信委与济南市政府支持的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今年独家引入了国内最大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进行全程音频直播。同时,喜马拉雅FM的直播团队还在前方进行了大量的人物专访与现场侧记,并在平台内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官方电台滚动播出演讲实录、热点解读、幕后花絮等精彩内容,供所有听众任意回听和点播。

喜马拉雅FM总编辑李兴仁表示,平台目前已拥有2.5亿手机用户,2000多万车载、穿戴、音响智能设备用户,除了向用户提供各类有声内容的实时点播,喜马拉雅FM在音频直播方面也具备了较为成熟的技术与经验。平台所开创的直播回听一体化的网络电台模式,将不同用户的收听需求与移动音频的伴随特性有效结合,目前已成为第一财经、新浪、阿里、今日头条等各类媒体及活动主办方在喜马拉雅FM开设官方电台所采用的标准模板。

中国绿公司年会至今已举办了9届,被誉为是中国企业界第一个跨行业、国际化的商业可持续发展峰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喜马拉雅FM进行音频直播与报道,本届年会不仅进一步吸引了业内人士的关注,而且令人意外的是,年会首次在社交媒体上吸引了大批普通网友的即时讨论,其中“直播绿公司”还成为了微博最热门话题之一。

“在对大型会议的报道中,传统图文报道相对滞后,视频直播则需要用户时刻守候在电视机或电脑前,而多数网友很难抽出如此大块的时间。”喜马拉雅FM总编辑李兴仁表示,“相比之下,音频是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唯一的伴随性媒体,可以从早到晚到达网友所有双眼被占用的场景中,比如跑步、做饭、上下班、睡前等,这一独特优势是音频直播能吸引大量普通网友关注的首要原因。”

同时,作为根植于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喜马拉雅FM有着十分强的社交属性,这也使其成为绿公司年会期间最“会玩”的媒体。比如在喜马拉雅FM为本次独家直播成立了多个官方粉丝微信群,第一手演讲干货、幕后花絮促成了网友大量的主动评论和分享,甚至自发性地二次加工后分享在社交媒体,形成立体式、交互式的传播效果。

“从本次直播的数据来看,某些时段的站外播放甚至已经超过站内,说明有越来越多网友开始习惯在各类移动场景中一边收听音频,一边参与社交媒体的讨论。当网友将直播内容或个人感想分享到站外时,又形成了病毒式的二次、三次传播,打破了传统的线性传播路径。”李兴仁说。

公开资料显示,绿公司年会已是最近5个月来喜马拉雅FM第4次参与到大型会议的直播报道中,在去年末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以及3月落幕的全国两会期间,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喜马拉雅FM的身影。李兴仁透露,未来将有高峰会议、娱乐盛会、科技新品发布会、体育赛事等各类大型活动“牵手”音频直播,每一位普通网友都能通过音频直播的方式聆听正在发生的重大事件或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