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网CEO戴政:赶移动互联风口,切市场营销之痛

2016-04-21 11:58:24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6电子商务与O2O领袖峰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包括决胜网、百度糯米、58赶集、国美等众多行业领先企业现场参与,发表

      4月1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6电子商务与O2O领袖峰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包括决胜网、百度糯米、58赶集、国美等众多行业领先企业现场参与,发表行业观点、参与巅峰对话,推动O2O行业的交流与发展。
 
  据悉,本次峰会主题为“拨云见日,‘遇’见未来”,大会立足于推动O2O行业健康、稳固发展,保障O2O商业世界未来,提供权威性指导,致力于打造O2O行业共生、共赢的商业生态环境。
 \
(2016电子商务与O2O领袖峰会)
 
       互联网+教育多种模式并存 市场规模巨大
 
  会议现场,决胜网联合创始人兼CEO戴政就传统教育如何实现“互联网+”为题进行了分享。从8848到新浪,从当当网到去哪儿网,再到创办泛教育产品导购平台决胜网,戴政见证了中国电子商务18年的高速发展历程。
\
(决胜网CEO戴政)
 
  戴政指出,中国教育市场规模在2015年就已达1.66万亿,其中公共教育占比最高,达47.20%,K12教育占15.60%,非K12教育占14.80%,其余还有婴幼儿、职业培训教育。还有另外一个领域就是决胜网所在的非K12的领域,对此戴政表示:“决胜网最开始切的是整个非K12的领域来做的平台,这个市场更加的散装,大有可为”。
 
  目前整个互联网教育领域而言,可以分为四种模式,第一是课程研发供应商;第二是内容提供商,传统线下内容机构通过互联网提供教育内容;第三部分是工具,直播、录播、题库都算是工具;第四是O2O中间页的渠道商。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基于O2O的泛教育产品导购平台决胜网就是第四种模式的代表,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3月,决胜网入驻商家达25万,旗下APP累计下载量突破2200万,源点用户为3-22岁孩子的家长,目前用户量超2000万,点评数量超过500万。
 
       传统教育拥抱互联网   关键在于解决市场营销痛点
 
  据悉,决胜网不仅为家长提供权威的一站式泛家庭教育和消费指南,同时也帮助教育机构提供全程电子商务的解决方案。
 
  “我们非常懂互联网营销,最简单的O2O要干的事情一端是要解决教育中心的收入,另一端是解决SaaS的收入。”戴政指出,解决商家的信息化痛点,要解决O2O的三件事,营销管理、学员管理和教务管理。“营销是一个教育机构最大的痛点,决胜旗下的决胜云商就是针对教育商家的市场营销服务提供商,直击商家的痛点。”
 
  “教育的决策周期偏长,因此决策周期会十分依赖内容,我们其实通过”大内容”帮助商家做了内容的重构,然后输出到决胜网的合作方如百度直达号、58等,解决了内容的多维度展示,最终更好地帮助商家进行拉新和营销。”
 
  “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时代下,互联网教育公司有机会创造下一个风口,传统的教育机构也可以完成新的突破。”戴政总结互联网教育发展前景时表示。
 
         成功O2O核心要素:团队构成决定发展模式
 
(巅峰对话环节)
 
  在对话环节,关于一个成功的O2O需要具备哪些核心要素,戴政表示,首先,团队非常重要,因为团队构成会决定切入方法。其次,工具和平台的区别:如果不是从工具切,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钱;从工具切到平台,解决好CP和内容,就可以慢慢地在一端解决供给。第三个要素是对整个供应链的理解和管理,供应链要足够大。
 
      “如果你非要在O2O的领域里发力的话,要么做产品品牌,要么做渠道品牌。” 谈到未来整个电商或者是O2O行业的发展前景,戴政表示,“产品和渠道,从一个开始就一定能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