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举办:全域数据概念受追捧

2016-04-21 12:21:05来源:威易网作者:静宜

4月20日,由 友盟+ 主办的首届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Universal Big Data Conference)在京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无数据不智能(no data no intelligent)。

      4月20日,由 友盟+ 主办的首届“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Universal Big Data Conference)在京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无数据不智能”(no data no intelligent)。

      友盟+ CEO朋新宇、DrawBridge首席科学家李想、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副总裁杜长嵘、Gausscode总裁程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沈浩等业内知名数据专家,以及阿里巴巴、谷歌、Uber、DT财经、新浪微博、网易、Dunnhumby等众多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 
       本届峰会亮点之一为 友盟+ CEO朋新宇在大会现场发布了该公司继今年1月份成立以来的首个数据产品系列——U-plus系列产品。
 
      朋新宇表示,此前AlphaGo在围棋人机大赛中的胜出,究其根本是机器吸纳了大量人类智慧经验的大数据。他认为,尽管我们还不能以此定论,大数据可以主宰一切。但是可以确信的是:一个大规模生产、分享和应用数据的时代已经开启,数据正在改变着世界。
\ 
      朋新宇介绍说,借由U-plus系列成品的问世,友盟+ 将真正开启数据的Plus时代。在这一时代里,全域数据将会成为主流。

      据了解,U-plus系列产品为一个数据服务组件,包括了游戏分析U-Gplus服务、智能分析U-Dplus服务、线下分析U-Oplus服务、广效监测U-ADplus等不同纬度的数据服务产品。 

       朋新宇在U-plus系列产品发布时表示,U-plus系列产品是以500万家网站、100万款APP应用、11亿移动智能设备数据作为数据蓝本,从多个维度对互联网用户的全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可以满足垂直行业个性化需求。
 
       作为峰会的另一个亮点,国内首份《2015全域大数据报告》的发布,也引起了峰会现场与会人员极大的关注。

       该报告由 友盟+ 历时数月完成,是迄今为止国内首个聚焦互联网全域领域内的大数据报告,从线上数据综述、移动数据发展以及O2O数据等多个纬度对2015年全域领域内大数据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度的解读。
 
       友盟+ 自今年1月由三家数据公司——友盟、cnzz、缔元信,整合升级而成,并以打造全球最大的第三方全域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作为其公司使命。

       友盟+ 倡导的“全域数据”也在峰会现场得到了诸多数据界人士的一致认可。
 
       记者发现,本届峰会输出、分享的案例,覆盖了金融、交通、媒体、广告、电商、VR等诸多时下热门行业,多场景的数据挖掘与应用情况比比皆是。
 
       在峰会现场,朋新宇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来数据行业发展的看法。他认为:在智能设备已由单终端发展至多终端的今天,一个网民的行为不等于一个人的行为,如果从单一角度去判断用户特征,只是盲人摸象。未来数据价值在于数据的连接与流通,而未来的数据一定是全域数据:即多终端的数据采集与连接,多方数据的汇聚与融合,多场景数据的挖掘与运用。
 
       据了解,首届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由“无数据不智能”主论坛和数据化运营、大数据营销、IOT和O2O数据应用及阿里数据经济研究中心(ADEC)协办的数据开放与发展纵横谈,4个平行分论坛构成,吸引了海内外2000多名数据行业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