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大厨深圳玩美食社交 招募东家办大厨饭局

2016-04-19 11:14:0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期,爱大厨华南公众号发布了一条活动信息,将在深圳市区内招募拥有闲置厨房的家庭来做东,并邀请资深吃货一起体验大厨饭局。来自爱大厨的专业主厨将走进东家的厨房,为吃客们提供宴席级别的高端菜品和现场教学,让吃客一边品尝美味,一边了解美食、养生、宴席等相关知识。

从古至今,中国人的社交都离不开吃,饭桌文化对我们的影响深远,吃饭、谈事、交朋友,都可以在饭桌上进行,由此也诞生了美食社交这一概念。陌生的吃货因为一桌美食而相遇,品尝美味的同时还能交上几个朋友,这种吃饭交友的方式拥有比较轻松的氛围,成为了许多年轻人喜爱的一种活动。而当专业大厨、顶级美味和资深吃货碰撞在一起时,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近期,爱大厨华南公众号发布了一条活动信息,将在深圳市区内招募拥有闲置厨房的家庭来做东,并邀请资深吃货一起体验大厨饭局。来自爱大厨的专业主厨将走进东家的厨房,为吃客们提供宴席级别的高端菜品和现场教学,让吃客一边品尝美味,一边了解美食、养生、宴席等相关知识。

\

爱大厨深圳站负责人刘樟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我们关注厨师的价值,并一直在围绕厨师和厨师上门服务开发各种新玩法,这次做饭局活动,也是希望用美食连接城市中的陌生人,促进美食爱好者之间的交流。”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美食社交平台,但这些平台举办的活动更偏向于社交,依托美食来进行某些话题的交流,而刘樟却表示爱大厨此举并不想单纯地做社交。

“其他美食社交平台注重的是社交,我们则更偏向于美食本身,社交只是一个辅助,我们是做美食的,因此也会以美食为主。我们会以家宴和厨师为主导,以宴席中的菜和文化做主题,做真正的吃货之间的深度交流,会比美食社交更纯粹一些,吃客就是来体验美食和了解美食的。”

如何在饭局中更好地体现美食和厨师,刘樟介绍到:“饭局会由主厨来主持,现做现教,吃客则现吃现学,每场饭局的菜单都由爱大厨私人定制出品,菜品更加专业,或有地方特色,或为创新菜肴,或适用于某类人群,或兼营养与养生为一体,再由专业大厨进行讲解介绍,这些都是一般的美食社交平台难以做到的。”

据悉,爱大厨私人定制的每套家宴菜单都有讲究,因此也会在饭局中向吃客介绍这些菜品的设计思路和做法等要点。爱大厨公众号也会配合每场饭局活动向用户推送一些宴席的知识,包括中国家宴文化、中西宴席礼仪、宴席餐具、宴席菜品搭配等。

“就像古时候达官显贵的家宴一样,厨师每上一道菜都要能讲出一二三来。我们也想让厨师从家宴的制作者转变为家宴和美食理念的传递者,这可以算是我们做这个活动的最高目标了,也就是发掘厨师的价值。”

\

大厨饭局的参与者将在爱大厨APP、爱大厨公众号(微信号:idachu_huanan)和丫咪厨房上进行公开招募。东家负责提供场地,并担任主厨的助理负责接待吃客,后期也会考虑让东家来自主组织饭局。作为提供场地的回馈,东家将获得2个免费的饭友名额和额外的礼品。

首期东家招募结束后将会在多个平台进行吃客的公开招募,每次饭局会以一套爱大厨私人定制的家宴套餐为菜单,按套餐适用的人数来招募8-12位吃客,费用则根据该套菜单的菜品收费120-500元/位。

目前爱大厨在华南地区开设了深圳和广州两座城市,近2000名专业大厨每日为1200多个家庭提供上门烹饪服务,同时还有专业的私人定制团队为用户提供高端家宴、商务宴等定制化服务,此次大厨饭局的主厨也将由私人定制的金牌厨师担任。

关键词:爱大厨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