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签约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

2016-04-18 11:41:39来源:威易网作者:

签约阿里影业是托纳多雷首次与中国电影公司携手合作,他表示十分期待:“我和法国、美国的电影公司曾有过很多合作,电影是一门超越语言的艺术。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将会对未来全球电影行业的创作产生重要影响。”

北京时间4月17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与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签约,双方将共同开发、制作一部面向全球市场的电影。

签约阿里影业是托纳多雷首次与中国电影公司携手合作,他表示十分期待:“我和法国、美国的电影公司曾有过很多合作,电影是一门超越语言的艺术。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将会对未来全球电影行业的创作产生重要影响。”

阿里影业签约意大利导演
阿里影业签约意大利导演

阿里影业CEO张强表示,在内容制作方面,公司将持续在全球范围内整合人才、技术和资源,开发和制作全球化大片,“很高兴能与托纳多雷导演合作,我们期待与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导演进行合作。”

作为意大利国宝级导演,托纳多雷凭借“时空三部曲”《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和《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奠定了世界级电影大师的地位。从托纳多雷拍摄的作品来看,他是一位艺术与商业兼具的导演,其作品在全球多个权威电影节上获奖,在市场上也能收获良好的票房成绩和观众口碑。

2006年,托纳多雷首次来到中国,受邀为北京拍摄奥运宣传短片《重聚》,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托纳多雷去年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期间表示,中国电影市场非常有活力,希望与中国电影行业开展合作。

全球化业务是阿里影业战略核心,2015年阿里影业参与投资好莱坞大片《碟中谍5:神秘国度》、韩国影片《REAL》,先后打开了与好莱坞、韩国电影业合作的大门。通过与托纳多雷签约,阿里影业将全球化业务的触角伸向欧洲。

4月初,阿里影业宣布与好莱坞制片公司Skydance联合投资拍摄《飞虎队》,这也是阿里影业原创开发的首个国际化电影项目。阿里影业表示,未来要继续有选择性地投入国际项目,争取更多的跨境合作机会。

导演资料及部分获奖作品:

吉赛贝·托纳多雷(Giuseppe Tornatore),1956年出生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巴格里亚镇,早年致力于戏剧、摄影领域并制作了大量纪录片。

1988年,托纳多雷执导第二部影片《天堂电影院》,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1998年,托纳多雷凭借爱情音乐片《海上钢琴师》获得第43届意大利大卫奖最佳导演奖。

2000年,托纳多雷自编自导《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获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配乐两项提名。

2013年,托纳多雷执导《最佳出价》,获得第26届欧洲电影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编剧、观众奖等提名。

关键词:阿里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