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烤箱如何清洗和保养的7个步骤

2016-04-16 14:06:36来源:3158家居网作者:

电烤箱在家居生活中的使用越来越频繁,然而电烤箱需要很好的保养,因为家中做菜、做饭经常会用到。良好的保养能够增加它的使用时间。

电烤箱在家居生活中的使用越来越频繁,然而电烤箱需要很好的保养,因为家中做菜、做饭经常会用到。良好的保养能够增加它的使用时间。

电烤箱的保养有以下几点:

1.在使用电烤箱之前,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并核查一下当地使用电源电压是否与电烤箱的要求相一致。

2.烤盘放在烤箱内腔的位置高低,可根据食品的大小和烤制方法来选择。一般来说,上层的温度稍高,中层适中,下层较低。

\

3.将要放入烤箱内烘烤的食品预先用作料调配好,并按需要盛装妥当。烘烤排骨、鸡、鸭、肉类、面包、馅饼等,应 将其放入烤盘内;烤鱼时要先将鱼放在烤网上再放入烤盘。烤盘使用前最好涂一些食油或铺上一层铝箔纸,以便于取出食物和用后清洁。

4.首先把自动温度调节器旋钮、定时器旋钮、转换开关等调至最低位置,接通电源,指示灯亮。待箱内加热后,再按箜烤食物所要求的温度、时间和功率调节相应的旋钮至需要的位置。

5.当指示灯熄灭,箱内已达到预热温度时,打开箱门,持柄叉盛放食物的烤盘网放入烤箱内适当位置,并关好箱门,开启烘烤开关。

6.通过窗口观察烘烤食物的各部分是否受热均匀,必要时,可用柄叉将烤盘调转方向。体积大,肉层厚的食物,在烘烤过程中最好适当翻动1——2次,这样,会烤的更均匀些。

7.取放烤箱的食物时,一定要用柄叉连同烤盘或烤网一起取放,禁止用手直接操作,以免烫伤。

8.使用完毕,应及时拔下电源插头。

关键词:电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