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联合华为推“扫码秒付“ 扫码支付体验超越NFC

2016-04-15 17:52:19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5日,支付宝联合华为在其最新旗舰手机P9中推出“扫码秒付”功能,即在华为P9手机黑屏或锁屏时,用户只需通过指纹按压手机背部的指纹识别区,即可在瞬间亮屏的同时解锁并直接跳出支付宝付款二维码页面,前前后后仅需1秒!

4月15日,支付宝联合华为在其最新旗舰手机P9中推出“扫码秒付”功能,即在华为P9手机黑屏或锁屏时,用户只需通过指纹按压手机背部的指纹识别区,即可在瞬间亮屏的同时解锁并直接跳出支付宝付款二维码页面,前前后后仅需1秒! 经过这一技术升级,二维码扫码支付的体验已经超越NFC。

如今,移动支付在人们生活中各个的场景几乎已经无处不在。无论是餐饮、商超、机场等各种日常消费场所,还是出租车、医院及公共服务等生活服务区域…都开通了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结账时选择手机扫码支付,不仅方便省事,还能经常“薅”到层出不穷的打折优惠活动。与每次出门都要在钱包里,塞上厚厚一叠现金和银行卡相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爱上了轻松一“扫”。

\

但在以往手机支付模式下,想要扫码支付需要经过解屏、打开客户端、打开二维码页面等多个步骤,虽然消费者可以提前操作这些步骤,但毕竟体验相比NFC技术要多出两个步骤。

而支付宝联合华为P9首推的“扫码秒付”则将扫码支付的体验大幅升级。支付宝方面介绍,通过华为和支付宝从系统层到功能层的逐级打通,用户只需在华为P9的系统设置里对指纹定义一下快捷支付就可以完成”扫码秒付“的设置。在日常支付时,用户只需通过指纹按压手机背部的指纹识别区,手机在瞬间亮屏的同时就会自动解锁,并直接跳出支付宝付款扫码页,无论是否联网,一扫,都可轻松完成付款。

\

据介绍,通过“扫码秒付“,2000元额度内的消费用户可通过指纹直接确认支付,无需输入密码。相较之下,NFC支付受各家银行和商户定义的不同,输入支付确认密码的额度不一样,例如银联闪付是300元额度,这意味着如果使用银联闪付超过了300块钱,用户仍然需要输入密码。

目前支付宝的二维码扫码支付已经覆盖国内70多万家线下餐饮门店、4万家超市便利店和数百家医院,在商户覆盖和用户习惯上,均已经是最受欢迎的线下支付方式。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时尚快捷的新支付方式目前先在“华为P9国行版”试点,未来会考虑有规划地普及更多其它手机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