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发布418首日战报:全渠道销售增幅968% 空调领跑热销榜

2016-04-15 17:41:10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4日零点开始,一份囊括家电、3C、母婴、百货等全品类的爆款清单,霸屏朋友圈。几乎同一时间,杭州的刘先生看准清单上的一款电视机后下单。17分钟后,他收到苏宁火箭哥送来的电视机。自此,为期6天的猫宁418购物狂欢节全面打响。

4月14日零点开始,一份囊括家电、3C、母婴、百货等全品类的爆款清单,霸屏朋友圈。几乎同一时间,杭州的刘先生看准清单上的一款电视机后下单。17分钟后,他收到苏宁火箭哥送来的电视机。自此,为期6天的猫宁418购物狂欢节全面打响。

作为2016年上半年的“双十一”,猫宁418一经启动,就引爆了4月的消费热潮。14日傍晚,苏宁易购发布首日战绩。大数据显示,猫宁双线全面开花,销售同比增长968%。应季的空调一小时卖出5000多台,一举夺得热销品类的冠军。

首日销售同比增长近10倍  新品、爆款贡献大

\
(418引爆消费市场,图为参加闭店团购的苏宁用户)

14日18点,苏宁易购发布猫宁418首日18小时战报。同比去年418首日,今年的全渠道销售涨幅达968%,将近10倍。其中,移动端占比达到65%。“418从凌晨开始,不少上班族还没下单,预计14日晚会再迎一波大的涨幅。”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苏宁易购首次牵手天猫,有意将此次418打造成为上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正式开始前,重量级新品、反向定制的爆款,齐聚猫宁平台首发,并以海量、超优惠的价格为418输送弹药。

418一打响,这些早已吸引了众用户眼球的产品迅速发力。一份全品类爆款清单,更是成为朋友圈热传的购物宝典。以联想新品710S为例,14日当天正式开售,短短一小时内卖出2000余台。高配置、低价格,让海信LED55EC520UA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电视单品,截至14日18点,稳居全渠道冠军宝座。

手机方面,3月首销30万台的小米4S持续增长。15日,小米旗舰店正式上线苏宁易购,或将引发一波“米粉”抢购潮。魅族新品PRO6开启火热预约,预约量超11万。

另外,天气转热,空调成消费热点。苏宁易购推行全免费安装,更是吸引了不少用户。此次418,苏宁空调备货200万台,特价爆款产品占比超过30%,最便宜的一款美的空调,只要999元。首日空调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倍,活动开始后一小时内卖出5000多台,华东、华中、华北地区销量排前三。

时值家装旺季,苏宁易购适时推出“万屋更新”计划、以旧换新服务,家电套购低至5折,全套家电最低价只要4768元。记者了解到,截至14日18点,首批10万套家电套装全部售罄。

线上刮起猫宁双“喜”风  门店迎来“黄金周”销量激增692%

\
(苏宁易购、天猫APP玩起双“喜”临门)

家电、3C的新品爆款引发用户抢购狂潮,非电品类的海量低价商品,更是让剁手族欲罢不能。此次418还出现了新玩法。苏宁易购、天猫的APP首页分别换上了“喜”字红装。猫宁418,双喜临门,传递着快乐消费的元素。

记者了解到,在首日的线上大战中,苏宁超市累计售出26.4万提纸品,16.5万包休闲零食、26.1万瓶美妆洗护。宝洁超级品牌日特供的爆款护舒宝超值绵柔卫生巾,累计售出27万包。爆款单品奥利奥夹心饼干,截至4月14日下午两点线上售出25.8万袋。

苏宁海外购在418首日迎来了销量的井喷。418期间,苏宁所有自营进口商品不加价,引发用户抢购潮。瑞典的FOREO斐珞尔LUNA 迷你露娜电动音速净透硅胶肤洁面仪,被网友抢购一空。目前苏宁联系商家紧急补货,确保418期间正常供货。

线下,苏宁易购2900家店推出“聚实惠——超级团购日”,主打一起来店活动,联合全品类供应商,推出专享价,围绕凭票入场做团购活动。据统计,418首日线下门店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92%。

在上海、北京等地,门店内人群涌动,柜台前挤满咨询、下单的用户。从现场反馈来的数据看,一线城市门店的单店最高客流量达到10万,可以比肩黄金周时的消费盛况。

此次418,苏宁农村电商表现依旧抢眼。作为推进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的1300多家易购直营店、190多家中华特色馆,在首日表现突出。其中,深圳龙华清湖花半里直营店、天津东丽无暇花园直营店和绍兴嵊州直营店,占据环比涨幅前三甲。西安馆、新疆馆、赣州馆,则分列中华特色馆环比涨幅最大的前三名。

O2O双线发力  扫码购、V购成引流利器

4.18期间,苏宁O2O模式的优越性得到进一步彰显。2900余家苏宁门店充分发挥线下主场作用,与线上协同发力,在线上线下双向引流、提升用户购物体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提升用户购物体验方面,门店推出的货物自提、金牌V购等特色服务,也得到用户喜爱。

14日当天,3成以上的消费者选择到门店自提取货。该服务解决了用户上班时间内不便接收快递的痛点,同时通过自提,可以避免因网购高峰期终端物流卡顿造成的体验不佳,大幅缩减了用户的等待时间。

此外,苏宁门店还重点推出了O2O服务创新产品“金牌V购”,即用户通过苏宁易购PC端或移动端,即可在线预约附近的门店导购员,并在进入门店购物时享受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该服务在首日的参与人数也大幅增长,单日总预约人数突破了5万人,发挥了重要的线下引流作用。

此外,当天在苏宁门店参与体验扫码购的用户数量,也达到了日常平均数量的4倍左右。用户只需在门店内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轻松购买线上的商品,还能参与抽奖、打折扣等会员福利活动,既满足了用户的购物需求,又为线上充分引流,增加了爆款商品的曝光度。

 “三通”融合进入实战  服务线打响418第一枪

此前,苏宁易购、天猫将双方在418期间的融合概括为“三通”,即商品通、会员通和服务通。

商品通方面,自3月以来,苏宁易购、天猫已连续与苹果、华为、魅族、荣耀、三星、乐视、努比亚、OPPO、vivo、华硕、联想等众品牌签约,各品牌商主销的SKU商品,在苏宁易购主站、线下连锁店和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完全一致。会员方面,苏宁易购和天猫加起来共6亿会员,巨大的会员数也为C2B反向定制奠定了基础。

基于大数据分析推出的海尔小海狮热水器在418首日表现抢眼,截至中午12点,该产品线下成交量5656台,线上预订量达3000台。

418期间,以半日达为代表的“服务通”,成为猫宁打造极致购物体验的杀手锏。14日零点刚过,杭州市民刘先生以17分钟的速度收到了418活动的第一单商品。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南京等 6城消费者在天猫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下单后,均可享受到“早上下单下午到,晚上下单上午到”的“半日达”极致物流体验。为了能让客户享受更极致的购物体验,苏宁彩电还将开展“延时赔付”服务。在New Buy 418购物节期间(4月14日至4月19日),只要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下单购买苏宁自营类彩电并完成支付,未在规定时间收到商品,经核实无误后即可获得价值50元的苏宁易购通用券。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初,猫宁就已根据用户的购买数据,进行商品的提前备货,优先将畅销的商品备货在离目标消费者最近的仓库、门店和配送点。一旦产生新的订单,后台系统能做到立即响应、快速出货,这就是猫宁6大城市半日达的底气所在,也是其他电商无法复制的硬实力。

金融服务方面,苏宁任性付携“万物更新”12期免息分期活动,助力New Buy 418购物节。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众多品类的热门单品在超低折扣的基础上,再享12期免息,活动首日任性付订单已超40%。移动购物已成为消费者主要的消费方式,近70%的任性付用户选择移动端购物支付。

在苏宁门店开展的闭店团购活动中,门店任性付的推广大大节约了付款时间,提升了用户的提验,截至14日18点,任性付支付的订单占门店扫码付订单的90%以上。

关键词:苏宁易购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