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周走进网易考拉媒体型优势获赞许

2016-04-14 19:15:20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3日,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CEO Bruce Gosper带领200多家澳洲品牌走进杭州网易,和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及高管团队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

近日,史上最大规模的澳大利亚商务代表团正式开启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访问。4月13日,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CEO Bruce Gosper带领200多家澳洲品牌走进杭州网易,和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及高管团队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

 \
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和部分高管会晤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CEO Bruce Gosper

目前,澳大利亚已成为中国实现互联网+、全球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伙伴。2014年至2015年,中澳双边贸易额已超1386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6861.95亿元。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澳大利亚优质产品和服务在中国的价格竞争力,两国双边贸易也实现长足发展。

本次“澳大利亚周”为期一周,除了研讨会和洽谈会外,实地考察是重要一环,以网易考拉海购为首的跨境电商平台更是代表团此次考察的重点。Bruce Gosper表示,很多澳大利亚的公司已经在使用网易考拉海购的服务,希望通过此次的沟通能促进彼此深入了解,从而促进更多合作。

布局澳洲网易考拉海购强供应链促合作

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向来访的代表团介绍,作为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性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是网易集团投入大量优势资源打造的战略级产品。在过去的一年里,网易考拉海购依托于网易集团丰富的用户、媒体、产品资源以及雄厚的资金实力,已成为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电商平台。

在Bruce Gosper来看,网易考拉海购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平台。自营模式、自主定价、全球布点、仓储布局、海外物流、资金和保姆式服务七大竞争优势完美的结合助推网易考拉海购

成为首家获得良好电商认证的企业,业绩不断攀升。去年一年的时间,网易考拉海购已经和全球数百个优质合作伙伴达成了战略合作。

张蕾表示,澳大利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国际领先的生产工艺,催生出众多深受中国用户喜爱的高品质商品。

澳洲一直是网易考拉海购全球供应链布局的重要一环。去年9月,网易考拉海购就率先启动了“澳洲行”直采之旅,澳洲当地公开采货全流程,与保健品巨头达成了战略合作。截至目前,网易考拉海购已经与众多澳洲顶级保健品、知名美妆、服饰、奶粉品牌达成直采合作,如:Blackmores、Swisse和Pharmacare、a2等。

区别于其他平台,网易考拉海购借势于强劲的供应链体系不仅销售产品,还提供从采购、海外物流、国际仓储、代运营及品牌推广的一站式服务。目前,网易考拉海购正逐渐成为澳洲品牌商推广新品、打造爆款的首选平台。年初,Blackmores旗下胶原蛋白口服液新品就选择网易考拉海购作为国内独家首发平台;近日,网易考拉海购协同Swisse打造的“超级品牌日”活动助推Swisse销售额全网第一。

Bruce Gosper表示,很多进驻网易考拉海购海购的澳大利亚企业都获得了更高层次的发展。通过此次的双边会谈,数以千计的澳大利亚商人能更好地了解网易考拉海购这个平台,他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澳洲企业能加入网易考拉海购。

发挥优势 网易考拉海购媒体属性获肯定

张蕾表示,网易考拉海购具有非常强劲的媒体驱动力,能实现零售与消费者之间的完美链接。对于消费者,网易考拉海购还会像媒体一样输出更多与商品相关的内容,从销售商品进阶到提供更多生活方式的选择。

作为一家媒体驱动型电商,网易考拉海购正利用媒体的优势,消除用户和商品、品牌之间的信息不对等,比如结合品牌特性进行优质内容的直播、打造明星网红经济效应、打通生活场景与购物行为等,从而克服用户在购买海外商品时普遍遇到的不信任、不熟悉、盲目等痛点,最终引导消费者进行消费和生活方式的双重升级。

Bruce Gosper十分看好网易考拉海购媒体型电商的优势。他表示:通过与网易考拉海购的合作,澳大利亚的企业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能够更被信任地、更广泛地与中国消费者产生联系。

此前,张蕾在网易考拉海购2016年战略发布会上曾表示,网易考拉海购媒体型电商的媒体基因、与网易大平台共通的海量用户,以及包括资金、资产以及资本市场资源在内的资本优势,将成为网易考拉海购区别于其他电商平台的持续核心优势。接下来,网易考拉海购将持续放大海购媒体驱动型电商独有的优势,创新场景化、定制化的营销推广方式,帮助更多海外优质品牌商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正如Bruce Gosper所说的那样,通过网易考拉海购,澳大利亚的品牌商能够知道中国消费者确切的需求;通过与网易考拉海购的合作,澳洲的产品能够真正到达中国消费者的手中,最终实现消费者、跨境电商平台和品牌方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