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聚宝“接棒”淘宝基金 基金理财进入新移动时代

2016-04-11 20:08:10来源:威易网作者:

记者从蚂蚁金服处获悉,为了顺应移动理财发展趋势及用户理财习惯,蚂蚁金服的基金业务将全面转移到移动理财APP蚂蚁聚宝上。淘宝基金店将于5月中下旬开始仅保留赎回和查询功能。

记者从蚂蚁金服处获悉,为了顺应移动理财发展趋势及用户理财习惯,蚂蚁金服的基金业务将全面转移到移动理财APP蚂蚁聚宝上。淘宝基金店将于5月中下旬开始仅保留赎回和查询功能。

2013年随着余额宝的成功,大众的互联网投资意识被启蒙,而基金公司也受到启发积极试水“互联网+”。于是,2013年11月淘宝基金店正式上线,顺应了互联网金融起步期的发展趋势。据蚂蚁金服透露,2年间,共有38家基金公司开设了淘宝基金店,累计交易用户数近180万。

而近两年,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用户对移动端的投资需求越来越高,对于理财专业度的要求也越来越强。蚂蚁金服顺应新趋势,推出了投资理财移动应用“蚂蚁聚宝”。据蚂蚁金服最新数据显示,自2015年8月蚂蚁聚宝APP上线至今,短短几个月内用户迅速超过1600万,作为专业的移动投资理财平台,用户可以使用支付宝账号,在蚂蚁聚宝平台上实现余额宝、招财宝、存金宝、基金等各类理财投资。在基金理财方面,聚宝上的基金产品已经超过1600只,用户能够享受更优的申购费率和赎回速度,基金申购手续费1折起,大部分基金产品赎回到账时间能够实现T+1日24点前到账。蚂蚁聚宝还上线了香港基金供有境外投资需求的用户来选择。同时,用户还可以获得财经资讯、市场行情、社区交流、智能投资推荐等服务。据蚂蚁金服相关人士透露,淘宝基金店的大部分用户也已主动选择移到蚂蚁聚宝进行投资。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两年前淘宝基金店的上线,对淘宝用户而言,在买买买的同时更多了一种互联网理财的新方式;对于基金公司来说,通过淘宝试水互联网直销模式,既在淘宝客群里提升了自己的品牌,也延展了其直销的边界,并对投资者进行了基金理财入门教育。在2013年移动端还未如此发达的情况下,当时的淘宝基金店上线是连接供需双方的一个很好选择。而现在,基金淘宝店已顺利完成了网络理财入门阶段的市场教育“使命”,把基金业务全面转移到蚂蚁聚宝,无论对用户还是基金公司都是最好的选择。在蚂蚁金服表示,当初开设淘宝店和此次调整,都征求了基金公司意见,是双方友好协商的商业合作安排。

“我们会充分考虑后续的用户服务工作”,蚂蚁金服相关人士表示,淘宝基金的用户赎回和查询记录的功能还将继续保留。届时,会通过公告、短信等方式充分告知用户,旺旺小二和客服热线也仍为用户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