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宁“三通”融合迎接418 价格战未平服务战又起

2016-04-08 15:59:24来源:威易网作者:

猫宁打造的New Buy 418 购物狂欢节,正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双方如何实现资源共享,协同作战?价格战还会继续吗?在产品、价格、服务等方面,猫宁联手,将带给用户怎样的利好和体验?

猫宁打造的New Buy 418 购物狂欢节,正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双方如何实现资源共享,协同作战?价格战还会继续吗?在产品、价格、服务等方面,猫宁联手,将带给用户怎样的利好和体验?
4月7日,上海,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共同出席了联想新品710S的首发仪式,双方也就上述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邀请广大用户加入418购物狂欢节,一起来电。

继手机节之后,猫宁高层再度一同现身

\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左二)、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左一)一同出席首发仪式

2016年的418,苏宁易购和天猫双方将在双平台(苏宁易购和天猫平台)、四渠道实现全面融合,通过苏宁易购平台、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苏宁1600多家城市门店和1000多家直营店,输出优质产品和服务,共同将418打造为上半年家电3C促销最高峰值。

随着购物狂欢节的临近,New Buy 418 的虹吸效应强势释放,吸引重量级新品在猫宁主场首发。4月7日,联想年度旗舰产品710S,联手苏宁易购和天猫举行独家首发仪式。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了猫宁共同打通供应链,深度合作,产生了1+1>2的化学反应。

记者发现,首发仪式现场,除了这款新产品,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和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一同现身,同样值得关注。自从猫宁被传出联手打造418,到双方“一起来电吧”广告铺遍全国主要城市,猫宁亲密无间秀恩爱的关系,成了电商圈里的大事。

两周前,天猫手机事业部总裁潘志勇在南京与苏宁易购高层,共同宣布猫宁手机节即将启动。此次联想新品发布会,双方高层再次会面,可见关系之密切。

猫宁融合提速  实现商品通、会员通和服务通

其实,猫宁打通供应链,实现联合采购、联合促销,只是双方全面融合这座冰山的一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和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共同向外界传达了猫宁加速融合的更多讯息。

“我们双方投入人力、物力联合推广猫宁418,基本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和杭州等重点城市。”侯恩龙透露,另外双方还从促销、采购、渠道等各层面着眼,联合行动,协同作战。近日,猫宁手机节也已正式启动,而备战手机节的多品牌大单,均为猫宁联合采购、联合宣传和联合促销的。

自去年8月阿里、苏宁实现战略互投,到2016年的春天牵手打造上半年家电、3C行业的双十一,短短8个月的时间,猫宁融合的提速升级让人印象深刻。对此,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将猫宁融合概括为“三通”,即商品通、会员通和服务通。

印井介绍,所谓商品通,就是天猫和苏宁易购同品同价,在天猫展示的商品和苏宁易购展示的商品是完全相通的。同时这也是一种库存通,在天猫上选购好产品,可以到附近苏宁门店提货,提升用户体验。

会员通,则是根据猫宁6亿会员,做出大数据分析,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增加用户黏性,并通过老客户带新客户,提升会员总量。服务通则是指实现双线融合,线上购买的产品在线下门店享受服务。例如,苏宁物流推出的家电3C半日达服务,也将惠及天猫用户。

价格战、服务战同时打响  5000多款低价精品助阵418

粉丝带粉丝、3C体验中心、消费者的体验……在苏宁云商COO侯恩龙看来,这些看似细节的考虑,都决定着“互联网+”时代,电商呈现给用户的印象是好还是坏。所以,无论作为家电、3C“第一主场”的猫宁怎样融合,双方围绕的重点都是输出优质产品和服务,让用户满意。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把产品和流量、销售、体验、服务生态链打通,是我们这次418的任务。过去我们只是做整个链条中的一个环节,比如说价格便宜。而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怎么能够把两家的优势集中发挥出来,形成一个非常好的闭环。”侯恩龙说。

有行业观察者认为,猫宁通过这种形式的合作,并非是坐在线上最大的流量和线下最广的渠道的组合平台上坐享其成。双方呈现给用户的,是借助双平台四渠道,输出更透明化的服务、更简单的购买渠道和更完善的体验方式。

418期间着重输出优质产品和服务的猫宁,还会一如既往地打价格战,让利消费者吗?

对此,苏宁云商营销总部副总裁、苏宁天猫项目部负责人王哲表示,价格战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会存在,这次418价格战继续打,但主导是服务战。“我们打服务战,因为这是我们的强项,是我们的杀手锏。可能这会让大家觉得,我们的活动力度不够,价格不够优惠。但苏宁没说不打价格战,我们还要打得好打得狠!”王哲透露,418期间,猫宁联合采购的新品将纷纷上市,5000多种精品低价助阵此次购物狂欢节。

关键词:天猫苏宁易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