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得到、请得起、信得过” 百度律师直达号解决找律师难题

2016-04-08 15:44:46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7日,以“法律有尺,连接有度”为主题的百度律师直达号发布会在京举办。针对当下律师服务行业痛点,百度直达号整合在流量、数据及技术等方面优势推出专业律师服务平台,为传统律师行业转型“互联网+”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

4月7日,以“法律有尺,连接有度”为主题的百度律师直达号发布会在京举办。针对当下律师服务行业痛点,百度直达号整合在流量、数据及技术等方面优势推出专业律师服务平台,为传统律师行业转型“互联网+”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让每个人都能平等便捷地获取法律服务,深化律师行业“人和服务”的连接。

发布会现场,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陈卫东、《民主与法制》杂志社总编刘桂明、百度副总裁陆复斌、百度移动生态业务总经理陈首峰、百度律师平台负责人李政等一起启动了“百度律师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律师以及法律行业从业人员等出席了发布会。

百度副总裁、移动服务事业群组副总经理陆复斌表示:“‘百度律师直达号’的推出为用户与律师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为双方提供了透明、直接的信息渠道,让用户能够方便、快捷地找到律师服务。这也正是百度‘连接人与服务’战略的价值体现,将律师行业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将极大的方便普通人行使自己的法律权力。让法治变得人性化,让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

解决律师行业“四困” 让供需双方更高效连接

传统律师服务行业中,除了用户找律师难这一痛点,广大律所或律师长期以来则面临着团队、渠道、免费和品牌的四大困局:难以负担专业技术运营和市场营销,团队处于“摆摊式”服务售卖困境;广告渠道单一且昂贵,搜索引擎和垂直门户成为仅有选择;无奈接受传统网站“免费”咨询模式,对律师和当事人是双输;行业良莠不齐,律所及律师个人品牌缺乏信誉监督导致服务质量不可控。

百度直达号商务总监、百度律师平台负责人李政介绍称:“‘百度律师直达号’打通、整合百度旗下众多优势资源,以入口流量、数据分析、服务运营等全方位支持,将不断增长的互联网搜索用户的法律服务需求,通过专业团队人工筛选出有效案源,智能分发给办案律师,使用户的法律需求与律师服务能够高效连接。”

对于广大律师而言,案源是收入核心,而网络推广渠道已经成为其获取案源的最重要方式,占收入比达60%之多,远远超过亲友介绍、法律顾问等来源。百度律师直达号拥有的强大移动端入口优势,无疑已经成为获取更多案源的最有力途径:手机百度日活跃用户突破一亿,成为国内活跃用户排名前三的移动应用。

同时,律师从业者通过直达号还能依托百度大数据深度了解用户习惯,实现有效、精准推送,并与百度内部产品无缝对接、汇集潜在法律需求从而有效拓展渠道,更能通过百度背书、有效提升品牌和个人影响力。

李政表示,依托百度移动生态下的入口矩阵优势、大数据技术分析能力以及平台服务能力,“百度律师直达号”将致力成为中国优秀律师的聚集地,为律师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并让每个中国的老百姓平等便捷地获取法律服务,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连接人与服务 推动律师行业“互联网+”转型

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陈卫东表示:“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不断推进,更便捷的法律获取途径大大增强了国民的法治观念,而国民法治观念的增强将为依法治国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在我国法治建设有条不紊开展的同时,蓬勃发展的移动互联网也为传统法律服务提供了创新思路。百度律师直达号的推出,拓宽了老百姓解决法律诉求的方式,促进律师行业进入‘互联网+’模式,将推动这个行业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我国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执业律师人数已超过29.7万人,律师事务所达2.4万多家,与四年前相比增幅分别达到38%和20%。而对比快速壮大的律师从业人群,确是中小律师案源少、普通用户寻“师”无门的现状,“百度律师直达号”的推出可以说是应运而生。

《民主与法制》杂志社总编、清华大学法学院联合硕士生导师刘桂明在现场提到,“律师服务行业,是拥有14亿多人口和数千万企业法律需求的广阔蓝海市场。面对律师行业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互联网+’模式为传统法律服务的转型与升级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而百度律师直达号强大的流量入口和服务能力,也让普通老百姓能够“请得到、请得起、信得过”律师的愿望变成真正的现实。”

据悉,自2015年10月份试运营至今,百度律师直达号已累计服务用户超过800万人次,百度律师覆盖全国31个省近300个城市,涵盖超万名专业律师,成为解决用户法律诉求的重要途径。

\

在“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转型下,作为百度移动生态的重要连接机制之一,百度直达号开辟了汽车、房产、律师、游园、票务、高尔夫等行业解决方案,实现“连接人与服务”的全闭环创新体验。业内人士指出,移动互联网趋势下,一场传统法律服务体系的变革也势在必行。

发布会最后,百度律师直达号还为优秀合作平台进行了颁奖。关注女性、维护和传播女性法律维权意识的“她社区”获得“百度律师最佳女性关爱奖”;促进学龄前儿童教育与成长、专注于儿童歌曲的APP“贝瓦儿歌”获得了“百度律师最佳亲子陪伴奖”;中国最大的金融搜索、推荐和服务平台“融360”,为投资者提供全程法律咨询、保驾护航互联网金融而获得“百度律师最佳理财顾问奖”;作为中国互联网第一音频平台的“蜻蜓FM”,则因其推出的通俗易懂的互联网法律服务节目而获得“百度律师最佳广播互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