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用车APP”日活榜:滴滴900万、Uber230万、易到用车49万、神州专车27万

2016-04-07 15:34:34来源:我看App作者:

4月7日,国内知名大数据研究公司QuestMobile(贵士移动)发布了3月份国内用车服务APP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3月,用车服务APP月度活跃用户数为7848万,相比去年同期的3918万,翻了一番。

4月7日,国内知名大数据研究公司QuestMobile(贵士移动)发布了3月份国内用车服务APP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3月,用车服务APP月度活跃用户数为7848万,相比去年同期的3918万,翻了一番。

从月度渗透率(该城市的用车服务APP月度用户数除以该城市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数)上看,突破15%的城市有8个,分别为北京、深圳、杭州、成都、武汉、上海、广州、天津。青岛也比较高,达到了14.9%。而从性别和年龄结构上看,男性比例远高于女性超过75%,75后到85前(即30-40岁之间)合计占据了近一半。显然,商务人群、消费实力是其中关键因素,而女性比例偏低,则值得整个行业反思。

具体到各个APP应用上来看,滴滴出行MAU为5886.7万、DAU为908.6万,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95.9%、223.4%。相比之下,第二名Uber虽然口碑不错,不过与滴滴比,颇有当年MSN对阵QQ的风范,MAU、DAU分别为1848.8万、229.6万,不过在增长率上,Uber还是很惊人的,达到了890.5%、960%。这之外,排名第三的嘀嗒拼车,差距也更大,MAU、DAU分别为561万、86.3万。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时,过去一年,滴滴打车司机端从40多万增长到50万出头,滴滴专车司机端则持续爬升,目前已经有90多万近100万,远远甩开打车司机。具体如下:

一、用车服务APP月度活跃用户数接近8000万

1.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3月,用车服务APP月度活跃用户数为7848万,相比去年同期的3918万,翻了一番。烧钱的效果还是很棒的。

1

2.从月度渗透率(该城市的用车服务APP月度用户数除以该城市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数)上看,突破15%的城市有8个,分别为北京、深圳、杭州、成都、武汉、上海、广州、天津。青岛也比较高,达到了14.9%。

1

3.从使用时段上看,早晚高峰非常明显,尤其是早高峰,非常集中,7点起陡然窜升,并且一直持续到中午。晚高峰则从16点持续到22点。

1

4.从性别和年龄结构上看,男性比例远高于女性超过75%,75后到85前(即30-40岁之间)合计占据了近一半。显然,商务人群、消费实力是其中关键因素,而女性比例偏低,则值得整个行业反思。

1

二、用车服务APP月活、日活及增长率

1、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3月,Android+iOS端,滴滴出行MAU为5886.7万、DAU为908.6万,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95.9%、223.4%。相比之下,第二名Uber虽然口碑不错,不过与滴滴比,颇有当年MSN对阵QQ的风范,MAU、DAU分别为1848.8万、229.6万,不过在增长率上,Uber还是很惊人的,达到了890.5%、960%。这之外,排名第三的嘀嗒拼车,差距也更大,MAU、DAU分别为561万、86.3万。而快的打车,合并之后,显然是被吸干了,你懂的。

看完了这些,再来看看一直在营销界活跃、高举高打、炒作无极限的几家公司:神州专车、易到用车、一嗨租车、一号专车、e代驾,等等。

神州专车MAU、DAU分别为297万、27.2万,相比去年,增长的也挺快,但是人生啊,人比人吓死人,去年大张旗鼓干Uber,现在来看,显然效果有限,比起Uber的增长率,实在是没得好说的。

阿里,你真想清楚要入股了吗?难道是因为,你看到乐视入股了易到用车(MAU、DAU分别为512.9万、49.2万),所以觉得还行?

另外,很牛逼的一个数据,必须隆重介绍一下,就是DAU趋势:

A.从去年到现在,滴滴一路上爬,快的在与滴滴合并之后,则像是被吸干了样的;

B.滴滴打车司机端一年来从40多万增长到50万出头,滴滴专车司机端则持续爬升,目前已经有90多万近100万,远远甩开打车司机。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咩?你懂的。

事实上,这个数据还有另一个用处,那就是回答一个问题:打车软件到底有没有增加北、上、广、深的堵车指数呢?看看每天上路的司机有多少就知道了……记得分摊到各个城市哦。

1

1

1

1

三、用车服务APP使用时长及次数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3月,用车服务APP人均使用时长上,iOS普遍高于Android。其中,位居第一的是嘀嗒拼车,其次是滴滴出行。在人均使用次数上,嘀嗒拼车依旧是最高的,其次是滴滴、Uber、易到。

1

1

1

四、用车服务APP新安装及留存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2月,用车服务APP新安装量表现上,滴滴出行Android和iOS分别为898万、878万,留存率均在80%左右。相比之下,Uber的新安装量Android和iOS分别为分别在242万、178万,留存率低于滴滴不少,略高于神州专车。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专车司机端新增超过70万,留存率也非常高。说明司机队伍的扩大还是很快。

其余各家,唉,算了,表现寥寥,不说也罢。

1

五、结语

出行市场,作为“共享经济”的典范,造就了众多新生的巨富,却也从根本上动摇了传统的用车结构。

令人吃惊的是,过去十多年间,历经数次各种社会力量的冲击,依旧牢不可破的出租车、租车市场结构,竟然在短短几年间,被冲击的七零八落,最终成就了今天的市场架构,堪称时代的奇迹。

不过,抛开所有的学术、技术、模式探讨。这场变革背后,到底是什么推进的呢?仅仅是技术吗?还是资本?还是其他的因素共谋而成?或许,这个故事要很多年后才能解密了。

或许,我们该期待,这种奇迹在各个领域都能发生。唯一的问题是:当滴滴一家独大,控制了所有的司机定价权和游戏规则,重新垄断之后,变革还有意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