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金融卫士安全理财频道上线 互联网理财“安全第一”

2016-04-07 15:03:48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标志着互联网金融迈出了规范发展的第一步。作为互联网金融安全领域的领航者和“平安3.0”的践行者,平安金融卫士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安全、更便捷的金融入口,平台特别开设的“安全理财”频道已于近日正式上线。

经历了野蛮生长和集体狂欢,互联网金融的高烧正在退去。过去一年中,以P2P为典型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所暴露出的重重问题引发了社会高度关注。据网贷之家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跑路的P2P平台多达1302家;截至2016年2月末,网贷平台总共2519家,累计问题平台为1425家。

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标志着互联网金融迈出了规范发展的第一步。作为互联网金融安全领域的领航者和“平安3.0”的践行者,平安金融卫士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安全、更便捷的金融入口,平台特别开设的“安全理财”频道已于近日正式上线。国家级的行业协会加之业内巨头的持续深耕,一个全新的互联网金融秩序正在形成。

市场呼唤安全可靠的理财平台

面对市场上鱼目混珠的理财产品,如何挑选一款安全的产品对于用户来说显得尤为重要。P2P行业疯狂的营销让产品年化收益率节节攀高,但是由此导致的坏账危机也大幅增加。而e租宝非法集资、宜客贷兑换危机以及频发的“跑路”事件也为用户和投资者敲响了警钟,过高的年化收益率往往伴随着无法承担的高风险。

在各种P2P、“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差别较大、安全性良莠不齐的当下,对收益与风险的平衡才是选择理财产品最为重要的一点。市场亟需一个开放、中立的第三方平台来为理财用户做向导,帮助用户更好地规避风险,促进整个行业向安全健康的方向迈进。

目前市场上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并不少,但兼顾开放和安全属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可谓凤毛麟角,其中比较典型的则是平安旗下的平安金融卫士。

\

平安金融卫士新增安全理财频道

在中国平安举行的2015年业绩报告新闻发布会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平安在2016年将“以‘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目标,以‘综合金融+互联网’和‘互联网+综合金融’两个模式,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围绕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四大板块,加大力度推进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也就是平安的“3.0”战略。

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综合安全入口,平安金融卫士的成长轨迹也映射了“平安3.0”战略。4月初,在其官网(www.24money.com)正式上线的安全理财频道不仅包含了平安旗下陆金所、平安银行的各类产品,同样也涵盖了其他品牌的优质理财产品,践行了其为用户提供开放、公正、专业的安全理财服务的承诺。

一个入口,理财产品多维对比

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往往让人眼花缭乱,无从选择。平安金融卫士最新的理财频道涵盖了P2P理财、宝宝理财以及银行理财三大类别,产品种类齐全,并根据“预期收益、起购金额、投资期限”等基础维度进行展示。以P2P理财为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需求,按照“投资倾向、投资期限、来源平台”等类别进行智能筛选,快速找到理想的理财产品。

\

P2P名片化展示,安全系数一目了然

在目睹平台接连跑路的乱象后,不少投资者开始对P2P望而却步。如何判断P2P的潜在风险?在平安金融卫士新上线的安全理财频道中,P2P理财产品全部以名片的形式呈现,让用户清晰了解各个产品的平台资质和历史发展情况。

同时,平安金融卫士还依托对各家P2P平台的背景、注册资金等多方面的综合评估,为用户制作“P2P背景排行榜”,帮助个人投资者降低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误区,在理财行为发生前做出更全面和更理性的评估。

\

理财资讯实时发布,金融动态及时掌握

此外,平安金融卫士的专业内容团队从各大主流媒体精选金融资讯,用户可以通过平安金融卫士轻松掌握最新的金融动态,同时增加金融安全、理财等相关知识,做出更理性的投资决策。

\

随着新的互联网金融秩序形成,互联网理财市场也将趋于成熟。作为基于用户需求的互联网金融安全入口,平安金融卫士将不断在专业领域深耕,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并将对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