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集团关注自闭症群体 4部纪录片将独家上线优酷公益频道

2016-04-01 23:45:44来源:威易网作者:

     优酷公益携手壹基金,联合推广2016年蓝色行动公益微电影。本次活动将推出4部纪录片作品,优酷公益作为活动的独家视频合作机构,将独家上线系列纪录片。

       4月2日是全球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秉承合一集团“分享快乐、智慧和感动”的使命,优酷公益携手壹基金,联合推广2016年蓝色行动公益微电影。

       壹基金正式启动2016蓝色行动,发起“做一天百分之一”公益倡导活动,号召全世界的壹家人做一天百分之一,为自闭症家庭发声,做一天自闭症家庭的支持者。本次活动将推出4部纪录片作品,优酷公益作为活动的独家视频合作机构,将独家上线系列纪录片。短片旨在展现自闭症家庭的真实生活和困境,帮助普通人了解自闭症家庭,关注自闭症人群。
 
       据统计,全球每100人中就有1位自闭症人士,每个自闭症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经济、精神、社会压力。只有接纳友好的社会环境与完善的社会支持体系,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才能过上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此次上线的4部纪录片均在真实自闭症家庭取材拍摄,通过平凡的自闭症家庭的故事,向公众展现了社会中那1%的不为人知的家庭。
 
       4月2日将上线纪录片《我是田惠萍》,主人公杨弢是电影《海洋天堂》“大福”的原型,短片讲述了杨弢的母亲田惠萍如何从当初的绝望走出来积极面对生活。现实中的杨弢爱做鬼脸,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田惠萍曾说,杨弢是全中国最骄傲的自闭症人,因为他以自己是自闭症人而骄傲地活着。
 
       《我是张涛》讲述了自闭症青年张一驰和母亲张涛的故事,张一驰爱学各地的语言,爱说粤语,还爱时不时发点小脾气。妈妈张涛对自闭症儿子的态度从无法接受到付出无条件的爱,有着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
 
       《我是赵新玲》的主人公是自闭症少年赵好好和母亲赵新玲,赵新玲最初想把孩子改变好,后来发现孩子不会像想象中那样变化,即消灭自闭症是不可能的,唯有选择共存。
 
       《我是廖艳晖》中,廖艳晖讲述了她和儿子凯文的故事。十几年前,凯文在餐厅大叫,被人赶出来;十几年后,餐厅里的母女因无法忍受凯文而选择离开,但她向廖艳晖郑重道歉。十二年前自闭症家人要和别人说对不起,十二年后却获得了别人的道歉。
 
        秉承合一集团“分享快乐、智慧和感动”的使命,优酷公益始终致力于以优质公益视频为介质来传递社会正能量。优酷公益与壹基金进行过多次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往年自闭症日,优酷公益均大力推广壹基金公益活动视频,助力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2014年、2015年优酷公益作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线上平台,与壹基金密切合作推广“壹基金公益映像节”,共同传播优秀公益视频,鼓励公众用自己的镜头记录身边的公益人物和公益故事,旨在让更多的人通过影像的方式对公益有更深层的了解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