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OS携中小品牌跑赢联通众筹3.0

2016-03-31 14:22:05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30日,2016年中国联通终端春季交易会在重庆胜利闭幕。本次大会中,众筹3.0是重头戏,超过150款4G手机参与,显示出厂商极大的参与热情。

3月30日,2016年中国联通终端春季交易会在重庆胜利闭幕。本次大会中,众筹3.0是重头戏,超过150款4G手机参与,显示出厂商极大的参与热情。

官方公布众筹总销量3114万部,超额完成众筹目标。其中,搭载YunOS系统机型销量700多万部,贡献了四分之一的份额。在普及型终端中,YunOS更是占据高达90%的份额,可以看出,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操作系统YunOS已经成为中国联通4G终端普及与发展过程中极其重要的力量。

\

(联通众筹3.0总销量3114万台)

据了解,联通众筹3.0的目标是,4-8月众筹4G手机销售2000万台,交易会目标各省与厂商自行签订销售合同1000万台;在此基础上,拉动整体市场销售7000万台。会上,全国众筹产品分为不同的模式,渠道型厂商OPPO、vivo、金立按品牌众筹;其他按产品众筹。在16款机型众筹的产品中,有11款搭载了YunOS系统,款型占比近70%,分别是百立丰W7、红辣椒GM-W、首云P6等。

\

(全国众筹产品,11款为YunOS机型)

2016年中国联通4G手机销售目标是1.5亿部,规模之大为近年来罕见,为此,中国联通在营销、渠道、网络等多个层面发布了一系列配套策略。中国联通表示,将拿出全年预算的50%投入终端发展。作为中国联通的重要合作伙伴,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YunOS将全面助力联通4G发展,让联通4G红利快速惠及更多消费者。

大会期间,YunOS合作品牌魅族、朵唯、百立丰、小辣椒、首云等参加了终端展示,获得政府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

\

(中国联通王晓初董事长参观百立丰展台)

\

(YunOS合作伙伴小辣椒、朵唯、首云展台)

关键词:Yu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