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妈豪掷600万投资百度金熊掌创业小伙

2016-03-31 13:28:5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深圳举办的百度金熊掌开放日活动,作为行业盛会聚集了众多VC大咖、成功创业者以及优秀的中小开发者,但谁也没想到,这个“高大上”的活动遇到了“中国大妈”的热闹插曲,一位空降现场来“踢馆”的大妈表示:要把卖房的钱拿出来投资创业者!

近日,深圳举办的百度金熊掌开放日活动,作为行业盛会聚集了众多VC大咖、成功创业者以及优秀的中小开发者,但谁也没想到,这个“高大上”的活动遇到了“中国大妈”的热闹插曲,一位空降现场来“踢馆”的大妈表示:要把卖房的钱拿出来投资创业者!

\

活动当天下午的创业项目路演上,在演讲间隙一位大妈起身高喊,表示要“说两句”。主持人眼看拦不住,在递给大妈话筒后,没想到大妈竟然现场抛出惊人言论:“正好我刚卖了两套房手里有钱,我想拿出来600万投资这个小伙子。”

一时之间,会场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这位彪悍的大妈。“见过各种背景的投资人,但是卖房来投资移动互联网的大妈还真是头一次见。”现场参会的人员议论纷纷。现场这一幕也迅速被大家通过手机传到了网上,引来网友围观,很快#深圳大妈甩房炒APP#的话题就蹿上了微博热门榜。

在接受采访中,大妈表示自己是因为“最近总理都一直在讲互联网+,讲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我觉得做移动互联网一定有前途,不光是年轻人,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也同样离不开互联网。”但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投资理财渠道有限、大妈们又掌握充足的现金,在股市、地产、黄金甚至实业领域投资远景不佳的情况下,进入移动互联网投资领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选择。

不过在传统印象中,移动互联网一直是年轻人的领域,与中国大妈似乎格格不入。这位闯入百度金熊掌活动现场的大妈也表示:“自己几次带着钱想去找投资机会,却根本进不去这个圈子的门。”

但从实力上看,前些年在股市、黄金、房产等领域受益的中国大妈们,资金实力丝毫不亚于一些投资机构,这位大妈就表示,如果拉上一群老姐妹,“随随便便就有上亿资金”,而且自己比那些“高高在上”的投资人、还有“只知道读书”的开发者更了解中国普通百姓对移动互联网的真实需求。

“我们这代人什么风浪没见过,既然找不到进互联网圈子的机会,我就直接闯进来,就不信我自己手里有钱,在互联网创业公司身上还花不出去了!”大妈们投资移动互联网的决心非常大。对于百度金熊掌给的这次机会,大妈也表示了感谢,她说在尝试接触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这几个月里,这样宽容的平台还是第一次遇见,大妈表示:“以后我还能认准一件事,就是百度公司认可的开发者,就最有可能是值得投资的开发者。”

据了解,创立于2015年的百度金熊掌,致力挖掘处于创业初期、有潜力的开发者团队,提供从渠道资源、市场传播、技术支持到融资洽谈等相结合的最顶级一站式服务,截止2015年底,百度已经累计投资1亿资金,并牵线搭桥帮助33个团队获得高达20亿的融资,百度金熊掌已经成为业内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创业孵化项目。

与其他孵化平台相对较为封闭的环境、固定的资源扶持不同,百度金熊掌展现出更强的宽容性。不仅为开发者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扶持方案,还引入第三方投资方,真正做到为中小开发者和初创企业“雪中送炭”。2016年全面升级的百度金熊掌,将通过全国巡回路演、金熊掌尖子班面对面指导、成立创投联盟建立绿色融资渠道、推出“百人计划”等,向包括深圳地区在内的全国更多城市和省份创业者们,输出面对面的孵化服务。

如今伴随着“中国大妈”加入“投资天团”,对于中小开发者来说又是一件利好,说明中国社会中的民间资本主力正在赶往这个领域。但对于传统VC来说,在资本寒冬中与手中握有大量现金的“中国大妈”正面竞争,却是件压力巨大的事情。但总的来看,此前创业者融资更多依赖海外热钱、互联网巨头、以及业内大咖的现状有望持续得到改善,更多元化的投资渠道有助于加速产业生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