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独角兽?首屏媒体霸主酷划借阿里云接住海量用户

2016-03-30 11:39:58来源:威易网作者:

只要轻划手机屏幕进行解锁,立即就能获取收益;解锁后还能看到各类精准资讯推送、折扣广告,小李子的《荒野猎人》电影票9元就能抢,积满80元就能提现,也可以充话费,线上兑换心仪商品……只要你是勤劳的小蜜蜂,

只要轻划手机屏幕进行解锁,立即就能获取收益;解锁后还能看到各类精准资讯推送、折扣广告,小李子的《荒野猎人》电影票9元就能抢,积满80元就能提现,也可以充话费,线上兑换心仪商品……只要你是勤劳的小蜜蜂,一个月轻松获取1000-2000块的收入不在话下。听起来很不错?酷划的这款可以赚钱的手机锁屏应用,上线不到2年用户已累计近1亿,市场占有率达60%,遥遥领先于行业同类产品。

 \

为何能够做到如此成绩?酷划CEO张耀亮认为,作为韩国第二大手机软件Cashsilde的中国独家授权产品,酷划能在国内市场同样受欢迎,是因为解决了用户的需求痛点。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想要的要么是便利,要么是利益。酷划给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资讯和广告信息的同时,用户也能因此获得返利收入——既获得便利又拥有利益,这种模式正是用户需要的。

酷划将自身定位为3.0版本的锁屏媒体,以让用户更方便使用手机为出发点,提供一些软硬件以外的附加生活服务。

“我们一方面链接广告主,一方面链接用户,这种双边经济模式,一是获取收入,二是降低了广告主和用户双方信息匹配的成本。酷划把优惠和服务资讯集成起来推送给用户,同时根据用户的反馈寻找针对性的广告商;又将从广告商那里获取的收入分成给用户。这种良性互动满足各方的需求,粘性自然上升“,张耀亮这样解释酷划的商业模式。

\ 

        如何让用户爱上广告的?其实酷划的技术核心是精准推荐和精准匹配,这决定了要对大量的数据进行计算与分析,与用户交互频次非常高。“跟双11很像,有时候推送一个有时效性的收益任务时,上百万的用户会在同一时间去点击,高并发的访问造成一天出现多个波峰。这时,若没有海量计算能力的支撑,用户就无法顺利完成‘一划屏就收益’的这一套规定动作,在丧失用户有效点击的同时,广告主也不能正确评估广告量。所以,酷划将所有的广告投放系统都构件在阿里云上,益于阿里云平台海量、安全的特质,能很好地解决高并发等问题,保证了酷划后台和系统的稳定性“,张耀亮说。

此外,酷划还采用了阿里聚安全产品,便利性和实用性也相当明显。酷划的推送中含有很多返现力度很大的折扣券、电影券等,这导致了很多“羊毛党”使用秒杀软件可以瞬间将所有票源抢光,而真正的用户则得不到实惠;酷划主要通过邀请机制发展用户,这会导致部分伪用户通过虚假邀请骗取奖励。通过阿里聚安全平台强大的识别功能,可将“羊毛党”和“邀请作弊”这些伪用户直接剔除掉,从而让真正的用户获得实惠。

于此同时,为了更精准的投放效果,酷划不断采用云计算等先进手段进行技术升级和算法优化,始终在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截止目前,酷划广告主数量已达400多家,涵盖电商,O2O,互联网金融等领域。酷划的推送内容不限于广告,会结合用户使用场景,地理位置等信息,推送不同内容,如早上推送早餐,打车的优惠券,中午推送外卖广告等。同时,酷划与知名资讯平台,如澎湃,一点资讯,Vogue等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在酷划的平台上用户可以轻松获取自己感兴趣的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