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搭建五维检测体系 从源头保障车况安全

2016-03-29 20:19:39来源:威易网作者:

       对于二手车公司而言,专业的检测体系是确保车况安全、保证车价公平的核心所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将其作为用户口碑的重要根基,并着手进行布局。作为中国C2C二手车电商的领头羊,瓜子二手车直卖网针对车辆评

       对于二手车公司而言,专业的检测体系是确保车况安全、保证车价公平的核心所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将其作为用户口碑的重要根基,并着手进行布局。作为中国C2C二手车电商的领头羊,瓜子二手车直卖网针对车辆评估这一重要环节,根据安全漏斗模型搭建了颇具特色的五维检测体系。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提供的是个人车主直接卖给个人买家的交易模式,平台车辆上架标准为8年15万公里以内的优质好车。平台上线一年多以来,瓜子二手车已经筛除了数万台不符合上架标准的车辆,保持了平台上架车辆的高水准。那么,五维检测体系在车辆上架过程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据了解,瓜子二手车搭建的五维检测体系包括以下方面:人工信息核实,筛查车源;评估师上门提供259项专业检测;调取保险保养信息,大数据比对;上门带看,二次核实车况;过户前,整车上架复检。瓜子二手车正是通过这五大环节来保障车源安全和信息真实。
 
       首先,在登记卖家信息时,瓜子二手车会通过电话的形式,对卖家提供的车况信息进行筛选,排除不符合条件的车源。
 
       其次,对于电话筛选过的车源,瓜子二手车会安排专业的二手车评估师上门检测,依据专业的259项检测标准对车况进行核实,龄超出、隐藏事故等情况将被迅速检出,一旦车况与预先筛选情况有出入,车辆将不会获得上架资格。
 
       很多用户认为,瓜子二手车是直卖模式,检测体系一次完成即可。其实不然,为了保证车况,瓜子二手车还推出了数据核实和复检两大内容,力求保证每个环节的严谨及车况的真实。
 
       在数据核实方面,瓜子二手车与车鉴定等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合作,调取车辆历史保养、维修记录,通过大数据比对,进一步排查问题车和调表车。
 
      复检则是另外一个关键环节,也是瓜子二手车独家提供的服务。凡在过户之前,不仅销售带看时会再次核对车况,所有车辆还必须到瓜子二手车线下合作机构进行复检,通过举升等方式,排除隐患。因为初检后车辆仍归卖家使用,如若不复检,很容易出现车况前后不一致的问题。瓜子二手车通过复检,有效规避了这些问题,进一步核实实时车况,对买卖双方负责。
 
       此外,瓜子二手车在运营上有一系列流程来保证交易链条的完整,包括线上对线下的工单管理,人员的工作匹配,效率的实时监控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去跟进和优化,同时还有一个专门的风控团队来对整体流程进行监控。
 
       瓜子二手车副总裁王晓宇表示,依托五维检测体系,瓜子二手车有能力打消用户对二手车电商的顾虑,给用户带来信任感,而这也是瓜子二手车品牌知名度能迅速提升的深层原因。据悉,未来瓜子二手车将进一步完善检测体系,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同时也将深耕汽车后服务市场,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二手车买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