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报告:世纪佳缘去年第四季持续领跑 优势扩大

2016-03-29 16:15:09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大数据产品和分析公司易观智库发布了最新的互联网婚恋市场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婚恋行业市场收入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市场总收入达到6.92亿元,相比2014年的6.25亿元增长了10.8%。其

近日,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大数据产品和分析公司易观智库发布了最新的互联网婚恋市场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婚恋行业市场收入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市场总收入达到6.92亿元,相比2014年的6.25亿元增长了10.8%。其中,世纪佳缘继续保持较大领先优势,占行业总收入的27%,超过行业第二(有缘网)、第三(珍爱网)收入总和。

易观报告研究认为,中国互联网婚恋行业集聚进一步凸显,世纪佳缘与百合网强强联合后,平台业务与门店资源进一步整合,对婚恋交友领域形成了婚恋、婚介到产业链下游资源的全面覆盖,给其他厂商造成了巨大的竞争压力。

\

\

世纪佳缘PC端体量、用户黏性的绝对优势明显

据易观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婚恋交友市场主要厂商PC端日均页面浏览量,世纪佳缘以高达757.3万页的页面浏览量遥遥领先。其后依次是有缘网、百合网和珍爱网。从用户浏览时长来看,各大婚恋交友网站差距较大,2015年第4季度世纪佳缘仍然在PC端的用户日均访问次数的份额中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占比达到74.65%.而PC端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上,世纪佳缘以6.18万小时/天的使用时长占据接近八成用户访问时长份额。

\

\

移动端用户活跃增长67.4%,创今年历史新高

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5年第4季度,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移动端活跃用户数攀升至2032万,环比增长67.4%。在移动端用户日均活跃上,世纪佳缘以46.44万人的日均活跃规模继续领先,超过行业第二、三名的日均活跃总和。百合网、珍爱网、有缘网分别位列第二、三、四位。

\

在日均访问次数上,世纪佳缘以 137.35万次排名第一、百合网以94.87万的日均访问次数位列第二。两大平台用户在移动端拥有更高的用户活跃度。珍爱网和有缘网分列第三、四位。

\

“全民红娘”推动“婚恋+”模式横向发展

作为一直在行业中领跑的世纪佳缘,自2013年开始大力推动线下产业布局,并通过“婚恋+”模式的打造,为世纪佳缘的产业布局创造了巨大发展空间。据世纪佳缘2015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世纪佳缘第三季度实现净收入人民币1.827亿元,同比增长13.1%,而线下一对一红娘业务第三季度净收入为6810万元,同比增长37.7%。同时,线下红娘店已发展至99家,覆盖全国74个大中城市。

而从2015年7月开始,世纪佳缘推出以“分享经济”为基础的“红娘经纪人”产品,打造“全民红娘”概念。产品以世纪佳缘线下红娘店为依托,大力发展线下兼职红娘,目前, 红娘经纪人已覆盖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苏州、杭州、武汉、天津在内的9个城市,17个线下服务中心。

关键词:世纪佳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