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倡导绿色网络直播平台

2016-03-29 11:19:19来源:威易网作者:

央视播出的《揭秘低俗直播:包装性感主播哄网友烧钱》节目,将视频直播平台的低俗行为的讨论推上了一个高潮,媒体围绕这一内容更是会做出更多的探讨与报道,无节操的视频直播不经意的享受了一把免费、大规模、高强度的“广告宣传”

央视播出的《揭秘低俗直播:包装性感主播哄网友烧钱》节目,将视频直播平台的低俗行为的讨论推上了一个高潮,媒体围绕这一内容更是会做出更多的探讨与报道,无节操的视频直播不经意的享受了一把免费、大规模、高强度的“广告宣传”

作为网络视频直播行业的领导者天鸽互动,对央视报道的内容迅速做出回应,以严肃端正的态度发出公告,呼吁全行业的企业、用户和主播都能行动起来,共同抵制各种违法、低俗的直播内容,净化直播平台,呈现绿色快乐的网络文化空间。并在公告中明确表态,立身行己,规范自身行为,严格管理审查,充分展示了作为行业领导者的主动性和责任心。

对于行业内暴露出的问题,天鸽互动早就采取了有效的防范措施,身处视讯互动社区行业的互联网企业,天鸽互动旗下9158以及新浪SHOW也在时时紧抓社区中三大主要群体——管理员、主持人、会员,通过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以维护平台的有序运转。

首先,早在2005年, 9158和新浪SHOW便出台了相应的平台监管政策。从用户层面出发,先后颁布了《聊天室/室主/房间管理员管理规范》、《视频房间管理制度》和《主持人管理制度》,分别针对管理员、会员、主持人这三大群体的行为加以严格约束。同时组建了监管团队,配以先进的视频识别技术,7x24小时进行实时监控。以事前控制防范、事中严密监控、事后审查报案这“三道手续”保障平台的绿色健康。其中主播管理方面,新浪SHOW和9158在《主持人管理制度》中,专门施行了主持人实名制。这一制度的施行,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引导网络环境的作用,形成互动社区安全管理的一道有力防线。

其次,关于网络视频直播平台备受争议的主播盈利方式。天鸽互动采取的是通过第三方经销商的模式对主播和销售进行激励的。经销商可以根据主播获得货币的量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也给与销售一些分成来完成一个闭环。所以,天鸽互动只需负责系统的搭建,给一些优秀的专职室主一定奖励;对主播和销售代理的激励都是由经销商做的。这一模式也避免了主播与视频直播平台之间产生直接的现金兑换,从而减少了相关纠纷的产生。

每一次不期而至的挑战,往往也意味着从天而降的机遇。相信在这样一批有决心有能力维护行业干净、健康发展的引领者和参与者的联合行动下,网络视频直播行业必将会迎来一次破茧重生的重大机遇,并藉此洗去尘埃,焕发新生,轻松迈入全新的高速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