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联袂大促 发掘新消费的三大力量

2016-03-28 22:03:53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1日到3月25日,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首次联合亮相,推出一场持续接力5天的“焕新大赏”联合大促。三大品牌整合不同渠道,在女性时尚消费领域提供全方位购物体验。

        3月21日到3月25日,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首次联合亮相,推出一场持续接力5天的“焕新大赏”联合大促。三大品牌整合不同渠道,在女性时尚消费领域提供全方位购物体验。
 
        从三大品牌首次联合亮相,引爆持续而强劲的消费需求来看,品质提升、多元化服务、新世代消费者,正在成为未来推动消费增长的三种新力量。这也成为电商领域春季大促中的一大亮点。
 
 
 

品质全面提升推动交易大增
 
       在前不久刚刚发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促进消费升级被认为是未来发展动力的新空间之一。纲要提出支持信息、绿色、时尚、品质等新型消费,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工程等,适应消费加快升级,更好满足、创造消费需求。
 
       在这次联合大促中,蘑菇街除了提供30万件春装新款,全新的“蘑菇良品”频道也上线试运营。“蘑菇良品” 通过款式、供应链能力、品质等多维度的评估,为消费者筛选并提供优秀的商家单品集合,提供高性价比、且有质检保证品质的消费购物体验。同时,蘑菇街还着力打造“品质商家”品牌,推动“2016品质提升计划”。
 
       而美丽说此次大促三天,提供三百余家大牌和品牌商家集合,全方位展现2016春季流行元素。2016年也是美丽说的“升级之年”,在商品和商家方面,平台上的所有商品将实现升级,并且以品牌商品和企业资质店铺所销售的商品为主。
 
多元化服务改善生活品质
 
       互联网电商蓬勃的今天,中国已经成为网络购物第一大市场。在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从“满足日常需求”向“改善生活品质”转变时,传统的纯货架式电商也越来越无法满足消费者的生活需求。
 
       在内容方面,主打都市白领女性的美丽说引入时尚媒体和时尚自媒体的内容,在促销的同时引领流行趋势;而贴近年轻女生的蘑菇街,则融合了短视频、互动杂志、游戏、娱乐明星等多种形式的内容。而在买买买之外,大促活动更像是一场“时尚盛典”。
 
       而淘世界则切入相对富裕的消费者,对于高端产品及服务的需求。一方面,淘世界为消费者带来高性价比的品牌折扣和海外真正的春季新款,包括异常火爆的2016年款GUCCI早春新品、VICTORIA在秀场发布的2016年最新款等。
 
       同时,淘世界还向提供服务延伸,在海外商品物流方面,提供特色定制服务“安心达”。即买手把包裹寄到和淘世界合作的海外仓,再由海外仓分拣验货后重新装箱直接发给买家的物流模式,速度更快、风险更小。此次大促中,“安心达”服务的覆盖率达到100%。
 
新世代消费者潜力显现
 
       有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新世代人群的消费占比将从现在的45%激增至2020年的53%。消费力增长的一大原因是年轻一代的中国消费者比上一代的消费能力更强。
 
        在蘑菇街平台,个人消费信贷产品“买呗”付款金额,占大促交易总金额的近15%,使用“买呗”分期的订单均价达到近400元。其中,开通买呗的用户中,有近六成的用户是“95后”,“95后”用户开始成为消费的新主导力量。
 
       这些新世代的消费者,是更为成熟的消费者。除了对商品和服务的品质有更高的需求,也对消费的场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三大平台,针对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消费能力的女性人群,形成梯度化配置,再将多元化的渠道进行深度整合,为消费者奉上了完整、全面的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