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慧刘洪涛:我为什么会选择这家创业公司

2016-03-28 10:54:09来源:威易网作者:

网宿是国内领先的CDN及IDC综合服务提供商,盈利增速势头非常好的一家上市公司,在市场上拥有稳定的大中型客户。刘洪涛先生离开这个正处于高速增长的CDN行业,而以创业者的身份转投APM这块尚未成熟的市场,可谓充满勇气的选择。

3月22日,在应用性能管理厂商云智慧的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刘洪涛先生作为新任总裁带领管理团队集体亮相。

今年二月,刘洪涛先生因个人原因辞任网宿科技副总裁。网宿是国内领先的CDN及IDC综合服务提供商,盈利增速势头非常好的一家上市公司,在市场上拥有稳定的大中型客户。刘洪涛先生离开这个正处于高速增长的CDN行业,而以创业者的身份转投APM这块尚未成熟的市场,可谓充满勇气的选择。

刘洪涛先生坦言,网宿目前的企业架构、公司战略已经非常稳定,在未来5年内能够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这样一个职位其实不再适合个人价值的发挥。移动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和云计算的高速发展,为企业传统IT架构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云智慧作为一家典型的SaaS服务商,在IT行业的变革与发展的窗口期,顺应了整个行业转变的趋势。选择云智慧,其实是对未来趋势的一种选择!

\

去年年底,云智慧拿到了红杉资本领投的1230万美金B+轮融资,但相比国外NewRelic、AppDynamics这样估值20亿美金的企业,国内APM企业和市场规模都还很小,远没有达到爆发期。

事实上,整个企业级SaaS市场在中国的成长也刚刚迎来春天。刘洪涛先生认为,这种状况是由经济发展水平决定的:在北美,以服务行业为主导的市场环境,十分注重产品的用户体验;而国内仍以大型制造业为主,用户体验还未超越产品价格和功能,成为用户首要考量因素。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个行业都将朝着提高经营效率,降低部署成本,改善用户体验的方向快速转变,云智慧所做的事情正是顺应了这股大潮。

在谈到这场遍及各个行业的互联网+转型时,刘洪涛先生说:“在SaaS行业,签约并不代表交易的完成,而是客户服务的开始。SaaS改变了以往一次性付款购买许可证的交易方式,通过基于云端的交付手段,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当前业务需求,按照购买时长和服务多少付费,这种按需付费的商业模式以其经济、便捷、高质量服务保障,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进行IT采购时的必然选择。”

在CDN行业,二八原则发挥得淋漓尽致,80%甚至90%的收入源自20%的顾客,只要聚焦大客户就可以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而SaaS的业务模式截然不同,需要为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以云智慧为例,从第一款产品监控宝面世至今,企业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30万,在服务如此大规模企业用户的过程中,不但要了解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还要从大量的客户需求中筛选通用需求进行产品设计、开发,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和优化,形成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

\

在这场发布会上,刘洪涛先生和云智慧的高管团队一道,共同启动了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而这个解决方案就是以保障每个企业的业务高效运营为终极目标。

云智慧全栈性能管理解决方案是由云智慧核心产品“三宝”为基本组成:2010年,云智慧推出面向运维的IT全栈实时监控工具监控宝,它把运维日常巡检工作自动化,开发和运维人员得以从繁琐的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进行更有价值的系统支撑工作,为DevOps的推进打下基础,监控宝通过多年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应用也很广泛。随后,云智慧推出了面向业务的端到端应用性能管理平台透视宝和基于真实业务场景的大规模应用性能测试平台压测宝,构建起贯穿应用全生命周期的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在APM这个领域,云智慧在技术上的沉淀和积累已经形成一种优势,刘洪涛先生对此表现出充足的信心。在传统行业“+互联网”的全面转型过程中,各个行业将爆发出来大量新的需求,我们期待在这个重新洗牌的时代看到云智慧更加精彩的篇章!

关键词: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