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清华大学海洋大数据论坛”成功举办

2016-03-27 21:14:03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5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清华大学遥感大数据研究中心、清华海峡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首届“清华大学海洋大数据论坛”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举行。

       3月25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清华大学遥感大数据研究中心、清华海峡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首届“清华大学海洋大数据论坛”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和主题报告分别由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民教授、清华大学水利系主任金峰教授主持。
 
       薛其坤副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清华大学重视海洋及大数据领域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对土木水利学院在海洋大数据领域的建设理念、奋斗目标等工作表示肯定,表达了对清华大学引领海洋大数据这一新兴战略领域发展的期许,以及清华大学希望同相关单位加强合作的祝愿,希望土水学院将首届论坛办好并持续举办系列活动。
\
薛其坤副校长致辞
 
       张建民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土木水利学院的学科定位与总体规划,并对海洋学科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各方在海洋大数据领域的交流,促进我国海洋学科的发展,培养领军人才,共同推动海洋信息科学研究及产业化。
\
张建民院长致辞 

       在论坛开幕式最后,清华大学遥感大数据研究中心分别与航天科技集团九院704所、致生联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共邀请到来自国家海洋局以及海洋领域相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30多家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以海洋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基础理论、技术方法、工具平台、应用创新为主题,分“海洋大数据专场”、“海洋技术专场”、“企业专场”三个专场,共安排21个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海洋大数据的创新发展模式、技术创新、行业动态等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分享成果与经验,探讨问题和动态,论坛现场反响热烈。本次论坛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学生等提供了一个代表海洋大数据行业产、学、研高水平的信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