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未知 金立手机山寨技术遭质疑

2016-03-25 15:50:05来源:砍柴网作者:

翻新还是山寨,金立再推翻盖手机搏什么?近一年,远在南方的金立手机,一心扑在了极富怀旧的翻盖手机上。我不知道这是否与他们传统的企业文化有关。

翻新还是山寨,金立再推翻盖手机搏什么?

近一年,远在南方的金立手机,一心扑在了极富怀旧的翻盖手机上。我不知道这是否与他们传统的企业文化有关。

销量成迷,金立手机山寨技术遭质疑!

配置最好的翻盖手机

金立,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还在推翻盖手机的厂商,自W900S售卖萧条之后,又将推其更新版本W909推了出来,对外宣称W909是迄今为止,一款配置最好的翻盖手机。

销量成迷,金立手机山寨技术遭质疑!

据工信部信息显示,这款手机定位于金立天鉴W900的更新款,其型号为W909,搭载4.2寸 1280X720分辨率显示屏幕(双屏),支持全网通,搭载1.8GHz主频处理器(从网络制式上推测应该为高通65X/820处理器),内存容量为 2GB,4GB,Android 5.1操作系统,而手机内存有32GB和64GB两种容量可选。

如今,遍地科技,智能的手机市场,早已陷入了技炫配置的打斗之中。那么,厂商再次从新设计翻盖手机,必定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供应商一方自是响应大环境,在翻盖机的出货量控制上也会得以截至。

金立目标是定位商务,其实在我看来,倒不如说金立W909恰是定位老年人群,比如三四线甚至乡镇市场,一些村干部,乡干部乃至县城的干部,他们对翻盖手机是情有独钟的,只不过这种情怀从销量上来看难以迸发。

销量成迷,金立手机山寨技术遭质疑!

金立OR三星傻傻分不清

这个我说的还不算,我们先来看一看网友们,都是怎么评价这款翻盖手机的。

@哭泣的老虎 什么配置最好的翻盖手机?W2016笑晕在厕所!

@常州网友 当我们商务人都是SB么?

@ 宁夏网友 浓浓的山寨风,还定位高端,有钱人都是傻子白痴么

@ 甘肃网友 要是买手机再送个可以更换的三星壳子,你会大卖的。

@ 河北省网友 W900S的渣音质听歌还是山寨的味道,W909又能好到哪去。

@ 琥珀川_17 d 第一眼看成金立翻新机的只有我一个?

@ 移动营业厅小五哥 哇三星天鉴来了!!

@ 贫僧正是八戒 呵呵,老人机又有新款了

@ 物是人非_177 尺寸这么大,想累死谁,不如用直板机

@ qq_ij2cg 三星W2016在默默的看着你笑

销量成迷,金立手机山寨技术遭质疑!

金立W909翻盖手机

现在的消费者,自然已经习惯于直板智能手机的时代。他们对于熟悉的智能直板手机需求是,轻,薄还要便宜。如果卖的够贵,也要有一点点的科技概念在里面吧,比如我上面说到的三星。

从薄和轻的角度来说,翻盖自然就不太讨巧,两个盖子一合,甚至比直板手机整体机身都要厚上一倍,重量自然不会太轻巧。增加应用只会略显鸡肋,矛盾。

用过翻盖手机的人,都知道长时间使用开启的翻盖手机容易倾斜,而且持握感是越久越累。

金立怎么看待销量自信背后的惶恐?

一款没有新意,配置还低的翻盖手机,售价高高在上,如何商务。如此难堪的分辨率,又能比当年的夏普翻盖手机好到哪去,贵到哪去呢?

而且以此推断,制造企业也会考量当下大环境下的生产需求,自然不会对翻盖手机过多量产。这就说明了金立手机,内部环节脱销,已难以推陈出新。

卢伟冰表示,2015年金立手机的销量突破了3000万台,2016则将实现4500万台的销售目标。而实质数据显示金立在去年同类厂商销量是持续走下坡路线,而今年销量要达到4500万,连小米和华为都没有这样的自信。

销量成迷,金立手机山寨技术遭质疑!

销量成迷,金立手机山寨技术遭质疑!

手机品牌满意度排行榜(2015.12.3-3.11)

渠道一方,二三线城市甚至更多城市,俨然对金立手机品牌,拉开持久观望状态。从2015年销量来看,金立的孤立状态,甚至都没能挤进前十。

传统打法下,金立输在了世风日下。

众所周知,金立是国内唯一赞助围棋的手机厂商。

围棋的枚举法,以计算机的能力是根本计算不出来的,因为围棋的招数变化要比宇宙粒子数都要大过于之。计算机纯计算过于艰难,而数据学习的过程 ,只能依靠人类输入的计算公式去算。

不过在今年的人机大战完结 AlphaGo 4:1胜李世石的场面,也让人大跌眼镜。我们开始对机器人,对人工智能有了不同看法。围棋始终是不谈情怀的,那么愈发迎合当下的结果,才是最为本质的技术区别,金立也是如此。

品质永远更胜一筹,这个用户们都不傻。

买的不如卖的精,这是以往厂商对消费者的认知。口碑效应的时代,绝大多数用户群不再那么盲目,他们在使用过程之中,会发现“能用”和“不好用”的区别。

我想能够让金立革新技术停滞不前,只有两种原因,一是传统打法既没新意也搏不出所谓的亮点。二是,在销量份额及市场占比上,金立受到了同类品牌的重创。未来,金立如果不进一步布棋,那么退出国内市场,迟早就有金立的身影。

情怀已逝,阔别希冀。

(原标题:销量成迷,金立手机山寨技术遭质疑!)

 

关键词: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