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互动凌海:HTML5游戏步入新境界

2016-03-24 15:08:26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TFC于3月17-1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专注公众号力量、专注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很快】登陆TFC并于3月17日13点30分举行了“【很快】开启微站新纪元”专场,蝴蝶互动创始人凌海在专场上发表了“HTML5游戏步入新境界”的主题演讲。

2016TFC于3月17-1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专注公众号力量、专注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很快】登陆TFC并于3月17日13点30分举行了“【很快】开启微站新纪元”专场,蝴蝶互动创始人凌海在专场上发表了“HTML5游戏步入新境界”的主题演讲。凌海认为,在HTML5爆发的时期抓住变革,就能够成长为一个独角兽的企业。

凌海表示《传奇世界之王者归来》流水已经突破2000万,而且有信心做的更高,并且有足够的能动性和市场空间,能把这个产品推到5000万,甚至更高。

凌海认为在移动互联网行业,随着微信以及手机游戏的崛起,可以带来新的生态链的重构,会迎来新的变革。他说,拥抱新的变革,可以带来更大的发展,比如说猫老大,他如果拥抱HTML5游戏,相信他未来会有更多的资源,会有更多的资金,可以做更好的内容,开拓更多的用户。所以大家做流量的话,当产业发生明显信号要变革的时候,我希望我今天的交流能跟各位带来更大的收获。

我选择《传奇世界之王者归来》来作为开拓这个行业的第一款游戏,因为我是行业的老兵,我在行业待了十多年,我一直认为手机页游会重演PC页游的历史,就是一个传奇类的产品或者类传奇产品,占到80%以上的营收。所以在座各位无论做流量经营还是做游戏的,你做类传奇的或者选择类传奇游戏的,是对各位利益最大化。这句话我一年前说过,我今天又拿出来说,我相信未来就是一个历史的重写。

HTML5行业中还有很多想做好游戏的人,如果我们是以利润来定义游戏好坏的话,有很多做游戏的朋友可能会拥抱不到这一次的变革。我还是说传奇类,可以让做游戏的公司,或者经营流量的公司能够获得更大的收益。如果是要选择一个好的游戏,在座各位无论是做游戏的,还是要选游戏上线的,你要选择一款游戏上线的时候,你要看到这个团队有没有把这个游戏经营好的素质。

页游和端游年代是特别重运营的,我只在手游年代看到很多不太重运营,但又发展得还算不错的企业。如果说传奇世界HTML5能够走到今天,我认为我在运营上面还是下了很多的工夫。无论在客服、运维、运营上面都有大量的工作可以做。我们一个传奇世界的运营人员有40多人,不包括研发,纯粹是运营的人员。只有这样才能应对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或者是各种各样的异常变化。任何一个异常变化都可能会导致页游的生命周期变短,对付费的产值带来影响,我这里跟各位简单说一下我所注意的地方。

一定要注意双屏互动,我们跨三端,在电视上也能玩,但是用户量凤毛麟角。但是我的确在PC和手机上的用户,特别是核心用户使用电脑的时长和付费,比手机上要长两到三倍。所以在座各位如果是做游戏的,一定要注重PC上的量的珍贵性和手机用户导到PC上。虽然是逆时流而动,但是能增加各位的运营能力和付费能力,我在数值上有一个40%以上的提升。

整个行业引擎越来越全面,这意味着我们即将看到3D游戏,看到跟原生游戏表现力一样的游戏,这样给各位带来不可想像的前景。如果说我现在的数值,特别是付费值还处于初期的水平,我现在付费的大概是230到240,这个数据在游戏行业不是一个好数据,但是随着引擎技术的发展。能够跑动2.5D和3D,或者能够做实时的PK,我的数值可以更高。传奇类产品的付费值基本在千元以上,我现在的才不过是它的四分之一。所以从这个成长空间来讲,我相信未来可以看到营收过亿的产品,我就是来自于流量和技术的改变,可以带来的市场空间。

在座各位如果有用广告变现模式的,可以大胆去拿WEP上的流量,他们的变现效果可能比微信公众号要差一点,因为要注册,付费没那么方便。但是从付费数值来讲都是一样的,猫老大喜欢看幽默搞笑类,一些比较重口味的。

我上面说这些都是有入口的,如果做游戏的你们都可以去找。我还是保持自己的观点,如果手机页游在未来要更好的发展,一定要借势。如果借势IP认真做的话,你们会发现IP的价值可能比你们去研究一个技术更划算。切记不要去盗用IP,我看现在HTML5行业还有很多人去盗用叫天天挂什么知名的产品,这种是长不大的。花点心思、花点精力去找IP合作,哪怕就是一个三流的IP,可以让在座各位在HTML5手机页游行业的初期取得很好的优势。当然,大家一定要懂怎么样经营这个IP。IP不是拿来换个名字就行的,网上有大量文章说如何经营IP。我看过,我觉得他们说得都是对的,大家可以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