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零成本创业成网红 微信公众号每月挣2000元

2016-03-24 11:12:04来源:三秦都市报作者:

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陕西新媒体项目组负责人李佳寅表示:“自媒体自身有两大优势,第一渠道零成本,发送或者转载一篇文章不需要花一分钱,第二个可以激发你的创造力,在自媒体时代只要够优秀,所获得的回报是没有上限的。”

近日,一位正在备战高考的学生突然成了“网红”,他利用课余时间,打理名为“历史真有意思”的微信公众号,短短一年多粉丝突破8万人,甚至每个月还能挣2000元“零花钱”。在西安,像他这样运营“自媒体”的年轻人不在少数。

打理微信公众号 中学生月入2000元

曹琦岳现就读于西北大学附中高三文科二班,虽然今年才18岁,但他却在自媒体中获得了自己的“成就感”。他告诉记者:“2014年12月,我慢慢开始接触微信,当时也关注了几个跟历史有关的公众号,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表哥在做一个关于美食的公众号,操作也比较简单,他告诉我,如果做好了还会有收入,所以我就在那个时候开始关注做微信公众号了”。

从那以后,曹琦岳每天放学回到家里,都会拿出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打理微信公众号,将一些有意思的历史文章转载。他说:“起初粉丝量增长的很慢,有的时候一个礼拜没有一个粉丝,甚至还会掉粉。后来我发现很多人对国际关系的文章很感兴趣,尝试写了一些原创文章,没想到粉丝量一下上来了。”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他的公众号突破8万粉丝,他高兴地说:“当粉丝量达到5万人时,就可以申请微信的‘流量主’,也就意味着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能赚钱了,现如今每月的收入平均在2000多元左右”。自媒体时代点燃年轻人创业梦

最近“papi酱”横空出世,在“创客”界中创造出了神话。papi酱”是一名中央戏剧院导演系的学生,以做搞笑视频出道,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迅速蹿红,微博粉丝量已超过400万,微信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分分钟超过10万元以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旺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他说:“我是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在2011年就开始经营微博,微信的公众平台也在2013年开始同步做,最多时共做了6个微信公众平台,我算是周围人做的好的,现在几个公众号的粉丝量已突破10万,每天的阅读量也近万次,收入还较为可观。”当问到他今后的规划时,他信心满满地说:“今后还会继续向社交电商这块发展,借助做自媒体做社交公号积累下的经验,这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内容为王 创造力决定专业程度

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陕西新媒体项目组负责人李佳寅表示:“自媒体自身有两大优势,第一渠道零成本,发送或者转载一篇文章不需要花一分钱,第二个可以激发你的创造力,在自媒体时代只要够优秀,所获得的回报是没有上限的。”

他认为,自媒体运营时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增粉”,拥有庞大的粉丝量带动阅读流量是基础;第二个阶段,就是要拥有持续的内容产出能力,以原创为主的文章更容易被粉丝接纳,也就是“内容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