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车拼车日均订单破157万 成分享经济典型代表

2016-03-22 16:53:44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2日消息,在“快车拼车”业务上线三个多月后,滴滴出行今日对外公开了一组最新业务数据。数据显示,超过50%的滴滴用户都愿意拼车,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15个城市已有超过8320万人次使用了滴滴“快车拼车”。

3月22日消息,在“快车拼车”业务上线三个多月后,滴滴出行今日对外公开了一组最新业务数据。数据显示,超过50%的滴滴用户都愿意拼车,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15个城市已有超过8320万人次使用了滴滴“快车拼车”。这一数据也意味着,以滴滴为代表的移动出行平台让分享经济理念深入人心,“快车拼车”这一创新的绿色出行方式,已经广受青睐。

“快车拼车”是滴滴出行旗下通过大数据算法,将路线相近、同方向的乘客进行即时匹配的合乘出行产品,现已经覆盖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深圳等15个城市。经过三个多月的发展,目前“滴滴快车”拼车路径重合度达到75%,较产品上线时提升了5%。这一数据的提高也为乘客带去了更好的体验,使得乘客在拼车行程中增加的时间进一步减少。

“快车拼车”业务让滴滴在没有增加道路资源消耗的同时提高了城市的运能,不仅降低了用户出行成本,还给车主带来更多的收入。滴滴平台数据显示,使用“快车拼车”,普通老百姓出门最多可节省60%的费用;而对于车主来说,“快车拼车”能让车主每小时的平均完成单量提升了20%,平均收入至少提高30%。

滴滴“快车拼车”一经推出,日均使用量持续走高。据滴滴快车运营负责人孙枢介绍,目前滴滴“快车拼车”日均订单已突破157万,全国平均拼成率已超过65%,而在一些拼车文化流行的城市,高峰期平均拼成率可达80%,滴滴已经成为多数用户拼车出行的首选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滴滴还在“快车拼车”的基础上低调上线了“连环拼”功能,乘客在使用“快车拼车”将有机会体验到“连环拼”,“连环拼”最多为乘客匹配2组拼单,目前仅在交通平峰期开启。对此,滴滴方面表示,相比分享一辆车,分享车上的每一个座位,能最大化地利用了社会资源,不少行驶的车辆其空驶率仍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连环拼”则能为这些车辆找到最对的拼车伙伴,能进一步提高城市出行效率。

合乘是城市交通领域是具有相对效率的交通方式,今年3月初,国家发改委、中宣部、科技部等十部委在发布的《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要促进绿色消费,鼓励个人闲置资源有效利用,有序发展网络预约拼车。3月中旬,全国人大记者会上,交通部长杨传堂也明确表态鼓励合乘顺风车等分享模式的发展。在政府部门的鼓励和支持下,滴滴将持续创新,在让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和高效的同时,积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
 

关键词:滴滴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