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谢晓武:快玩平台用优质流量促进生态发展

2016-03-21 15:06:4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TFC于3月17-18日在北京国际中心举行,专注公众号力量、专注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很快】登陆TFC并于3月17日13点30分举行了“【很快】开启微站新纪元”专场,TFC召开期间【很快】快玩平台负责人谢晓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16TFC于3月17-18日在北京国际中心举行,专注公众号力量、专注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很快】登陆TFC并于3月17日13点30分举行了“【很快】开启微站新纪元”专场,TFC召开期间【很快】快玩平台负责人谢晓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谢晓武在采访中表示【很快】在很久之前就在布局HTML5游戏相关的业务,在平台搭建之前要做很流量相关的工作,现在日均大概有千万级的流量用户,流量进来之后要做精准化细分,找出哪些流量适合做游戏业务,哪里适合做其他业务,这需要一个完整的规划过程,保证快玩平台的流量质量。

想与快玩平台合作的CP非常多,快玩平台会选择一些产品数据上表现比较不错的产品进行合作,保证内容的足够优秀,后面会逐步孵化,接入更多的优质产品。在游戏类型上刚开始轻度的会偏多一点,后期会推出相对比重度的产品。

谢晓武还透露,现在最核心的工作是协助把游戏运营做的更加精细化,为“快玩”平台的HTML5游戏或应用导入更多、更优质的流量资源。

\

以下为采访概要:

记者:公司是什么时候开始布局HTML5游戏业务的?这期间都做了哪些工作?

谢晓武:【很快】规划HTML5游戏方面的业务已经很久了,平台主要优势是流量,要做很多前期的工作。比如说分析究竟哪些流量适合做游戏业务,哪些只适合做一些广告、电商等方面的业务。这个是我们前期要做分析的,现在日均有上千万级的流量用户,流量进来之后要精准化细分,这需要一个完整的规划过程,保证快玩平台的流量质量。

记者:现在CP对快玩平台的态度怎么样?有意向合作的厂商多么?

谢晓武:现在CP非常的热情,他们很清楚流量的重要性,流量的来源肯定是我们这样的渠道,最近来谈合作的CP非常多,也比较主动。

记者:在产品的选择上怎样把控?

谢晓武:早期我们在挑CP,前期推出来的产品是足够OK的,如果这个产品刚开始就比较疏散对品牌的伤害比较大,所以我们会选一些相对比较好的,数据上的表现就比较不错的,刚开始的时候要保证内容足够的优秀,后面再逐步孵化,接入更多的优质产品。

记者:前期大概会上多少款产品,产品类型有没有侧重?

谢晓武:大概先上10来款,主体的类型都会有,像《传奇》那种MMO会有,塔防等其他类的也有。刚开始轻度的会偏多一点,我们会选一些轻用户,玩家参与度高的产品,后期会把相对比较重的产品逐步推出来。

记者:HTML5游戏的入口一直是个很大的问题,这方面我们是如何解决的?

谢晓武:以前我们在推广游戏的时候,只是直接植入到菜单里面,玩家玩儿着玩儿着找不到入口了。现在是平台运作,会做一个统一的页面,以后玩家再去找游戏的时候,就不需要找入口,只需要找这个平台,我们会有一个平台的标识。快玩是一个品牌,他只需要搜这个品牌,去找菜单里面快玩的平台入口就可以了,里面会列出我们的游戏。

记者:后续除了TFC这种峰会之外,还有哪些别的推广方式?

谢晓武:现在这个生态体系里面做平台的不止咱们一家,活下来的都很艰难,因为找量很痛苦,我们现在活的比较滋润,因为我们的量比较大,而且包了很多草根大号,很多CP就主动来找我们。上下两方面,一方面我们会把流量优势继续扩大,会找更多的适合于贴近我们的公众大号;另一方面是往下,包括地面的形式,跟CP生态圈的合作、换量的形式,这些事都会逐步的去做。因为一个平台想持续的活跃,各种来源的量都要做,有合作、有互通,拓展新的业务、新的入口。

记者:我们对CP都有哪些福利?

谢晓武:现在业内分成基本上都有公认的比例,只要产品足够好,后续多放开一点也不是没有可能。现在平台刚起来,要打造我们的卖点,或者把明星产品推出来,我们会提供很多免费试量的机会,特别是足够好的产品,甚至在大量级没达到之前我们会积极扶持他。因为这是一个共赢的东西,只有标杆性的产品出来之后,你的平台才能跟着它活的更好。

记者:快玩平台后续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怎么规划它?

谢晓武:最核心的是把游戏运营做的更加精细化,因为对CP来说最核心还是要能活的更好,如果不能赚到钱,可能“寒冬”都熬不过去。我们提供的量要足够的精细化,导进有效用户的比例会非常大、非常高,甚至会协同CP做平台上用户性质的打通,这方面的工作会做的更好,让CP活的更好赚更多钱,这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个生态活不下来,大家赚不到钱,平台后面基本上就没有路了,我们需要去找相对来说比较核心的,比较优质的伙伴,大家深度合作,把这个运营体系、平台合作做到精细化,这是我们这个阶段最重要的需要干的事。

记者: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谢晓武:感谢大家对【很快】的支持和认可,快玩平台也会保证产品质量,更好的为玩家和CP服务,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关键词: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