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财报:90后占比近6成,年轻用户推动QQ持续增长

2016-03-17 22:29:06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17日最新消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腾讯”) 今天公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四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

       3月17日最新消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腾讯”) 今天公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四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
 
       腾讯2015全年总收入为人民币1,028.63亿元(158.41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30%。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6.4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1%。QQ空间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7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照片贴纸分享及相册编辑等功能的增强带动了用户活跃度提升。
 
       财报显示,QQ群用户活跃度的提升受益于腾讯为激励群主所引入的收入分成机制。QQ钱包支付服务广受欢迎,2016年初春节假期期间,通过QQ钱包收发的红包数量仅在6天内就达到约60亿。
 
 

移动端保持增长   90后成最大推动力
 
       QQ数据显示,近6成的QQ用户是90后。

       2015年,QQ聚焦年轻,贴合年轻用户群体特征,不断加强和完善其社交生态。在产品端,个性化装扮、个性化红包等功能受到年轻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QQ红包在2016年春节再次发力。数据显示,猴年除夕夜,参与“刷一刷”QQ红包的总用户数为3.08亿,其中90后占比达到75%;除夕当天收发总量达到42亿,相比去年增长超过5倍。除了“刷一刷”的互动新玩法之外,还新增了口令红包、个性红包和基于视频对讲功能的群发祝福。
 
娱乐化社交    满足年轻内容需求

        去年,QQ探索“娱乐化社交”,通过虚拟周边、社群运营和联合推广三大板块的布局,为QQ用户提供丰富的娱乐化内容。

       在2015年,QQ不仅与《哆啦A梦:伴我同行》、《小黄人:大眼萌》等多部热门影视剧进行跨界合作,更与二十世纪福斯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联手国际娱乐公司探索娱乐化社交市场的新领域。

        此外,QQ音乐数字专辑开通QQ钱包支付入口等,也都体现着QQ年轻化思维和娱乐化场景布局思路。
 
拓展垂直场景    发力场景化通讯

        场景化通讯成为QQ今年新的战略重点,未来将围绕娱乐、办公、教育、游戏等垂直领域加大拓展力度。一方面,QQ在场景上进行垂直化发展,另一方面,也以群、兴趣部落和QQ公众号组成的移动社群平台,为不同的场景搭建完整的社交生态,助力场景化通讯的展开。

        在教育场景中,QQ家校群用户量达500万,QQ智慧校园覆盖32所高校,腾讯课堂注册用户达3500万,提供了一站式“互联网+教育”解决方案;在办公场景中,手机QQ每天通话次数突破4000万次,每天通话时长突破6亿分钟,传文件高峰每天2亿次(文件个数),截图功能每天使用1.4亿次。在游戏场景中,90余款腾讯系移动游戏,约3亿月活跃用户,其中90%用户为年轻用户,已经使QQ手游成为国内手游和移动电竞领域的市场领先者;在娱乐场景中,QQ和多部电影达成合作,配套虚拟产品日均下载量均在千万量级,每天用户使用超过3亿次。
 
       业内专家分析,QQ不断丰富个性化产品、开展场景化通讯,聚焦年轻用户。QQ已不是一个简单的聊天工具,更加丰富的应用功能和场景已使其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