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联合360推“厨房直播” 生态运营保障消费者用餐食品安全

2016-03-17 21:20:59来源:威易网作者:

    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大众点评宣布,将联手中国烹饪协会及360公司推出一项名为 “明厨亮灶”的放心餐厅工程。该项目将通过360提供的摄像头,将大众点评平台上参加“明厨亮灶”项目的餐饮商户厨房进行网

       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大众点评宣布,将联手中国烹饪协会及360公司推出一项名为 “明厨亮灶”的放心餐厅工程。该项目将通过360提供的摄像头,将大众点评平台上参加“明厨亮灶”项目的餐饮商户厨房进行网络直播,彻底、全程公开商户营业环境和后厨操作,从原料的清洗、切配、烹饪到最后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全部流程公开化、透明化,真正将“后厨”打造成“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

      在互联网化的社会语境下,食品安全问题越发的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如何让消费者在获得用餐便利、优惠的同时,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用餐中的食品安全,增加消费者的知情权与监督权,也是各大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大众点评始终致力于为用户及商户提供优质的O2O服务。成立十余年以来,大众点评始终坚持与商户一同共同建立食品安全的绝对“高压线”,切实保障消费者用餐食品安全。
 
      所谓“眼见为实”,大众点评希望通过本次与360公司合作推出的“厨房直播”功能,让用户能够对平台上的餐饮商户有一个直观的感性认知,增加用户的知情权与监督权,增强对大众点评严格监管机制的信心。按照项目计划,首批360智能摄像机将免费安装到大众点评平台参与项目的合作商户后厨,通过360水滴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大众点评在产品端也将全面支持“厨房直播”功能, 进一步深化O2O闭环建设,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体验。对于开通了“厨房直播”的餐饮商户,用户进入该商户位于大众点评的页面之后,即可看到“商户正在直播”的功能入口,点击之后即可调出商户厨房的实时直播画面,从而更加便捷的完成消费决策。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如果在移动网络条件下观看“厨房直播”也无需考虑过于耗费的流量问题。据介绍,观看1分钟左右的直播所需要消耗的流量仅仅相当于在朋友圈观看1个小视频。
 
      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十余年以来,大众点评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本地生活O2O服务。本次与360共同推出‘明厨亮灶’工程对餐饮商户的厨房进行直播,将为用户提供更加透明、安心的‘用餐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用餐食品安全。大众点评也将以开放的姿态建设生态运营体系,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及商户提供更加优质的O2O本地生活服务。”
 
      有分析指出,大众点评与中国烹饪协会、360合作推出的“明厨亮灶”工程可谓意义重大。它以加强和创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管理为核心,以鼓励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打造“透明厨房”为主线,以首批万家优秀餐饮企业为重点先行试点,逐步推进工程覆盖的范围,与消费者合力创建食品安全大环境,全面提升餐饮服务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