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凯出任智能驾驶副总裁 乐视造车夯实人才布局

2016-03-16 16:27:44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16日,在乐视车联“前所未见”战略发布会上,乐视宣布,被誉为中国“无人驾驶第一人”的倪凯博士正式加盟,出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智能驾驶副总裁。

3月16日,在乐视车联“前所未见”战略发布会上,乐视宣布,被誉为中国“无人驾驶第一人”的倪凯博士正式加盟,出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智能驾驶副总裁。

作为国内无人驾驶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技术领军人物之一,倪凯的加盟无疑将给乐视超级汽车未来在无人驾驶领域的规划带来更多的期待。

\

“乐视高度重视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已经在一年前开始布局,倪凯等人才的加盟,将大大加速乐视在这一全新领域尽快占领高地,” 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先生在评价倪凯加盟时表示。

众所周知,倪凯曾是百度无人驾驶项目的技术领军人物,从百度无人驾驶项目启动一直深度参与,从公开资料可以看到,倪凯是百度研究院高级科学家,主导无人驾驶和无人飞机项目。

倪凯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并曾参与清华无人车的研发项目。此后,倪凯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取得计算机博士学位,毕业之后先后加入微软、百度工作。在微软期间,倪凯参加了三维地图和HoloLens增强现实眼镜的研发项目。在2013年加入百度之后,倪凯担任了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高级科学家,主导了百度无人车和无人飞机项目的研发工作。去年12月,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已在北京完成首次路测,标志着中国无人驾驶发展进入新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倪凯在微软期间曾经是微软机器人项目组的成员,和知名的软件设计师George Chrysanthakopoulos 共同工作。微软机器人项目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委托下,由比尔·盖茨智囊团成员领导的一个小规模团队秘密研发的机器人开发平台。

在乐视SEE计划中,智能驾驶(自动驾驶)是重要的一环。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曾表示,无人驾驶是未来技术的制高点,乐视是一定要占领这个制高点的。就在不久前,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和戴姆勒研发中国负责人Prof. Engel到访乐视,双方就无人驾驶方面的合作也进行了探讨。

公布“SEE计划”一年多来,乐视已经在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车联网、充电策略、售后服务、汽车共享及社会化运营领域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布局,并已与北汽、阿斯顿·马丁成立了电动车合作合资公司,同时与还与硅谷智能电动车初创企业Faraday Future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在今年CES展上发布了概念车FFZERO1。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3月底4月初,乐视将开启主题为“四月疯狂季”的一系列重大活动,除了本月底将发布电视新品,4月13日将有规模空前的乐视盛典,4月20日更是一口气连发数款乐视生态旗下新品,4月下旬的北京车展上乐视超级汽车概念车也将全球首发。

乐视在4月份的“数弹连发”,将给乐视用户和乐迷带来全新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