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哪些消失了的手机品牌吗?

2016-03-11 22:35:19来源:手机小管家 作者:

起初,大可乐公司因为外表和iPhone6十分相近被人所熟知,而就在昨天晚上,大可乐创始人丁秀洪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暂停大可乐手机业务的公告”的文章,正式选拨破产。这也是继天语,夏新之后又一个倒下的国产品牌。

起初,大可乐公司因为外表和iPhone6十分相近被人所熟知,而就在昨天晚上,大可乐创始人丁秀洪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暂停大可乐手机业务的公告”的文章,正式选拨破产。这也是继天语,夏新之后又一个倒下的国产品牌。

大可乐:2016年

\

大可乐手机CEO丁秀洪在微博上发布的这篇文章,阐述了大可乐如今所面临的困境。由于残酷的行业竞争和资本洗牌等原因,大可乐手机不得不做出痛苦而艰难的决定:即日起大可乐全系列手机硬件研发、软件研发、市场运营和商务合作等全部暂停,KeleUI也将不再继续提供升级服务。” 至于之前对大可乐3用户承诺的每年免费换新机,由于公司都破产了,所以诺言自然也就无法实现。

天语:2015年

\

15年末,有消息称天语手机倒闭,但官方迅速响应发布声明称天语手机目前主要业务发展非洲市场,并且15年将取得100%的增长率。天语手机给笔者留下的最后印象应该是2015年的MWC大会上发布了天语X1手机,但1999元的四核A53架构处理器并没有引起市场的热烈反响后就没有太多声音了。截止目前为止,天语手机官网所有在销产品已经处于缺货状态。

索尼爱立信:2012年

\

2001年,源于进军3G市场而又想缩小成本与风险的目的,爱立信与当时已呈下滑势头的索尼合作成立了新的品牌“索尼爱立信”,也被誉为近年来最成功的“并购”案例之一。直到2011年10月27日,由于公司经营一步步划入亏损的泥沼,索尼、爱立信两家母公司达成协议,由索尼支付爱立信10亿5000万欧元,前者从爱立信手中购得索尼爱立信。2012年2月15日,索尼移动通信子公司成立,索尼爱立信从此寿终正寝,正式退出市场。

松下:2005年

\

早在2000年时,松下还是日本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当时还曾雄心壮志的制出了全球的扩张计划,而后两年在全球的发展也得到很大的提升。只是在随后策略的失误让日系另一巨头NEC抢尽了风头,产品定位的失误也令得松下在中国的发展一蹶不振。从2003年底起,松下就拉开了退出全球手机市场的序幕。而在2005年12月松下公司彻底宣布关闭位于菲律宾和捷克的两家手机制造工厂以及美国手机研发中心,并裁员1400人。也同时停产了位于北京的工厂,称全面转型3G产品。

东芝:2005年

\

东芝是第一家退出中国手机市场的外国手机品牌。由日本东芝公司、南京普天通信和香港王氏国际三方合资建立的南京普天王芝公司,虽一直致力于CDMA手机的研发制造工作,但似乎看不到赚钱的希望。2005年之后,南京普天王芝公司也一直处于停业状态,等待公司的重组方案。显而易见的是,东芝的转股行为已经代表其中国市场的放逐之念,也成为退出中国手机市场的第一家日资企业。

阿尔卡特:2004年

\

阿尔卡特是当今世界上第一大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也是最早扎根于中国,与中国通信业长期合作的强大合作伙伴。2004年4月26日,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阿尔卡特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一起组建一家从事手机及相关产品和服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合资公司。两家备忘录的签订也标志着中国企业首次与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移动终端业务深层次合作。

关键词:手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