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道将“发大招”吹霾 室内“战场”仍靠空气净化器

2016-03-11 17:22:31来源:威易网作者:

CADR值是衡量空气净化器净化速度的重要指标,消费者可根据空气净化器适用面积等于CADR值乘以0.07~0.12的公式,计算出所需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以三星KJ400F-K5586WF的空气净化器为例,该款产品CADR值为400m³/h,适用与28㎡~48㎡的空间使用……

防霾不能等风来,那么给北京引一道“过堂风”又将如何呢?据了解,北京计划通过建造城市通风廊道的方式,改善首都城市环境。雾霾严重与气候条件密切相关,但“引风来”的计划实施仍有难度,由于涉及到城市规划等方面,不能一蹴而就。雾霾治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但这也并不代表民众对雾霾无计可施,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推出后,空气净化器无疑已成为室内雾霾“攻坚战”的最强“队友”。

城市通风廊道,主动出击“引风来”

供暖季北京雾霾严重。环境监测数据显示,去年11月15日到12月31日,北京PM2.5浓度比2014年同期上升约75%。同时专家介绍,去年11月至12月,北京平均风速1.7米/秒,为历史同期第一小;小风日数47天,为历史同期第一多;相对湿度70.1%,为历史同期第一大。

“5条宽度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多条宽度80米以上的二级通风廊道”……北京计划通过打造城市通风廊道的方式,引来“过堂风”,以增加城市的空气流动性。但北京通道这样大手笔的工程短时间还难以完成,防霾仍是雾霾污染严重地区民众生活的一部分。提高防霾意识,并选择性能优异的空气净化器驱散室内雾霾,仍是民众对抗“室内雾霾”的重要手段。

\
北京将打造城市通风廊道治霾的消息引发热议

面对雾霾“神对手”,三星成防霾最强“队友”

面对雾霾这样的神一样的对手,国家标准委制定了一套比国际通行标准更为严格的空气净化器标准,并已于3月1日正式实施。但专业人士称,空气净化器新国标仅为“及格线”,让消费者不会选到“防霾猪队友”,但要想选到雾霾“神对手”也要下一番功夫。

CADR值是衡量空气净化器净化速度的重要指标,消费者可根据空气净化器适用面积等于CADR值乘以0.07~0.12的公式,计算出所需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以三星KJ400F-K5586WF的空气净化器为例,该款产品CADR值为400m³/h,适用与28㎡~48㎡的空间使用,这也是当前主流住宅客厅和卧室的面积,能非常好地迎合主流消费者需求。

\

而在空气净化器的使用过程中,很多用户倾向于白天将空气净化器放置在客厅,晚上则放置到卧室使用,这就需要长时间开启空气净化器。CCM值越高的空气净化器吸附的污染物越多,滤网寿命也越长。三星KJ400F-K5586WF的CCM值为105700mg,是新国标最高等级P4等级的8.8倍。该款产品在原有滤网基础上增加了静电装置,由于静电的可吸附性,提升过滤效率的同时,更延长了滤网寿命。如果新国标意味着及格,那么三星KJ400F-K5586WF无疑是优秀。

三星KJ400F-K5586WF的颗粒物与甲醛净化能效等级都达到高效级别,即便长时间开启也不必担心耗电。而且,KJ400F系列还安装了滚轮,可以方便地从客厅移动到卧室,方便消费者在夜间使用空气净化器。在睡眠模式下,其噪音低至33分贝,不会影响用户休息。附带的WIFI功能,能够随时远程遥控空气净化器,即便是入睡前忘记调整空气净化器的运行模式,也能通过手机遥控操作,便捷更省心。

雾霾的治理道路虽仍任重道远,但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与社会各界对雾霾治理的探索,将加速推进治理速度。同样,空气净化器行业也在不断发展与完善中,成为“抗霾战线”上的重要力量,而三星空气净化器凭借优异性能与人性化设计,无疑能成为防霾“最强队友”,持续守护用户呼吸健康。

关键词:空气净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