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春节——QQ阅读之春节迁徙篇数据报告

2016-03-11 11:44:08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24日,春运拉开序幕,归途如虹,有你有我有他,在书虫宝宝眼里,读书与家人不可辜负,还好有QQ阅读作伴。

1月24日,春运拉开序幕,归途如虹,有你有我有他,在书虫宝宝眼里,读书与家人不可辜负,还好有QQ阅读作伴。

数据显示,QQ阅读用户一线城市整体迁徙比例为50%,学生娃,城会玩,打工仔纷纷走起,开启“春运——家”的幸福旅程。

\
【北京,读书宝宝心头爱】

不管是迁徙规模还是迁徙比例,北京都是最高——书虫宝宝偏爱有故事的城市,故事城市你就是主角。

\
【书友多是小伙伴儿】

对比整体阅读用户,迁徙用户中,青壮年用户比例更高——年轻的你今天阅不阅?

\
【Boy眼中书很美】

迁徙用户中,男性占比56%,春节归家途中,坐在你身边看书的更大概率是个汉子,而不是妹子。

\
【江苏辈有才子出】

从一线城市迁徙用户迁徙路径来看,迁徙目的地的排名依次为:江苏、四川、山东、河南。作为历朝历代的夺魁大省,江苏才子爱书香,除了包邮,阅不阅,亲们依旧领风尚。

\
【宝宝就是爱热播,爱你就要看透你】

假期前后,当红热播剧原著一直是迁徙用户最爱。宝宝知道大结局,可是宝宝就不愿说,书里自有乾坤,爱你就要看透你。

\
【书中自有颜如玉,一寸光阴一寸金】

尽管是春节假期,平日85%的用户坚持每天读书,即使除夕当天,仍有超70%的平日用户会坚持阅读——佳节与家人共享阅读的大餐,也是盛宴。

\
【奈何琐事缠俗身】

春节期间琐事缠身,直接导致人均阅读量降低18%。

\

除夕守岁,敬业福、QQ红包、微信红包,刷到手抽筋,咻到手指断,21点用户阅读量仅为平日四成。

\

除夕夜当晚,阅文集团QQ阅读,在手机QQ为8500万用户送去2.5亿红包,折合为6650万本西游记的精神粮食。

\

关键词:QQ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