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二股东增持30亿元,彰显对企业发展强烈信心

2016-03-10 21:53:13来源:威易网作者:

苏宁云商周四晚间公告,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质押2.2亿股融资,同时披露信息释放了重要利好,苏宁电器集团持股数量较年初增加2.86亿股,持股比例提升至18.48%,按期间均价计算,累计增持约30亿元……

苏宁云商周四晚间公告,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质押2.2亿股融资,同时披露信息释放了重要利好,苏宁电器集团持股数量较年初增加2.86亿股,持股比例提升至18.48%,按期间均价计算,累计增持约30亿元,践行了今年初 “三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0亿元” 的承诺,充分彰显了其对苏宁云商发展的信心。

今年1月5日,苏宁云商公告称,收到公司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的通知,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苏宁电器集团计划在未来的三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竞价方式择机增持公司股票,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0亿元。

\

通过此前持股数据对比可以发现,苏宁电器集团在1月5日发布增持公告后,至3月10日的这段时间内,已经累计增持股份2.86亿股,增持金额达到30亿元。截至2016年3月10日,苏宁电器集团持有苏宁云商股份数为1364243836股,占总股本比例18.48%。

第二大股东加码增持再次显示出对苏宁云商的强烈信心。经过近几年的业务拓展和互联网转型,苏宁云商各项业务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互联网零售O2O模式进入成果产出期,2015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4%,线上平台销售规模同比增长了95%,2015年是苏宁转型以来业绩增长最快的一年。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曾表示,将进一步通过产品创新、渠道拓展、业务延伸等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市场份额占比,扩大互联网零售领先优势。另外,结合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资源,打造开放、共享、专业、共赢的互联网零售生态圈,为企业、行业和投资者创造价值。

中金公司最近的分析认为,苏宁云商第二大股东增持提振市场信心,目前价位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同时,苏宁云商向互联网零售商转型渐入佳境,市场份额、毛利率以及核心经营指标等持续向好,供应链CPU优势愈加凸显,目前已进入主动进攻阶段,2016年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关键词:苏宁云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