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2016年女性预定酒店行为分析报告》 轻松掌握公主们的入住偏好

2016-03-09 17:31:58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过去几年的携程酒店预订大数据分析,下订单付钱的男性占7成,但2016年通过对女性预定酒店的行为调研后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逆转,酒店选择最终决定权的男女比例中,女性同胞占了绝对的优势。决定权由女性把控的比例超过7成。

从过去几年的携程酒店预订大数据分析,下订单付钱的男性占7成,但2016年通过对女性预定酒店的行为调研后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逆转,酒店选择最终决定权的男女比例中,女性同胞占了绝对的优势。决定权由女性把控的比例超过7成。

近期携程旅行网公布了《2016年女性预定酒店行为分析报告》(以下称《报告》),想送给自己亲爱的老婆或女朋友一份甜蜜之旅的男性同胞注意了,预定酒店前熟读此宝典,携程将告诉你几个能让女性旅行幸福指数攀升的核心要点。

女性更注重服务体验 高星级酒店受青睐

女性同胞在日常生活中深受生活和工作双重压力,旅行过程中尤其是酒店,作为临时居所,一定要住的舒适睡的安稳。

据数据分析表明,各酒店等级中,18-25岁的女性更偏爱低星级酒店,26-35岁女性预定 3-4星级酒店占比率较高,而36-45岁及以上年龄,以及亲子游出行女性,则是绝对的偏爱5星级酒店。

从数据可以看出,女性从26岁以上,开始偏爱高星级酒店,一方面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有能力对自己好一点。另一方面,对于旅行需求的变化,从单纯的拓宽眼界,到需要一个轻松、惬意的行程体验。尤其带着孩子出行的亲子游,处于母爱的本能,更是希望能让孩子住的舒适,儿童餐、宝宝床这些都是麻麻们希望酒店能够提供的,而这些服务通常只有在高星级酒店才能满足。

\

细节决定一切 女性对酒店设施格外挑剔

大咧咧的男性同胞,选择酒店时会忽略细节,殊不知这些细节往往是你爱人最为看重的,从以下的数据可见一般。

《报告》显示WIFI是女性在预定酒店时最为关注的因素,占比最高达到38%。想想女主人的日常,秀恩爱,晒自拍,晒宝贝,哪个不需要WIFI的支持。就算她是女强人,出差+工作对酒店WIFI的需求,绝对是首要的。

25%的女性认为酒店餐饮的品种,决定了幸福指数的升降。一般来说,偏爱西餐的女性朋友,可想而知,都是重度公主病患者,西式餐饮一半环境美气氛佳逼格高,扑面而来的浪漫空气,似乎比口感更重要。偏爱中餐以及对宝宝餐有需求的女性朋友,更多是已婚或带宝宝出行的母亲,因为中餐最讲究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老公的健康和宝宝的饮食,是她们最看重的。

从《报告》中惊讶的发现,女性同胞对于酒店床的要求程度达到令人发指地步。 18%的女性,对床单,床垫的柔软度是非常挑剔的,床单绝对不能过硬,肌肤接触会另女性感觉非常不舒服。床垫也不能过软,塌陷到无底线,最好是能刚好将身体托起。

看来女性非常重视旅行中的充分睡眠,对第二天的出行质量起着决定性因素。其次,每个女性心中,都有个公主梦,柔软的肤触是对疲惫情绪的呵护,能让整个人都能放松下来。

下面这两个数据的出现,也是小编始料未及的,非常的特殊,但确实是女性挑选酒店的重要考核因素之一。

13%的女性,对楼层的选择很讲究。报告显示,女性入住酒店,更偏爱风景好,更安全的高楼层。而居然还有6%的女性,在意酒店房间是否有4个枕头。女性对枕头的高低、软硬各有偏好,所以枕头的舒适度也是一小部分女性所介意的理由。

\

女性出行对象 决定预订酒店的特色

与女性出游常见的情况。与情侣、爱人二人神仙眷侣甜蜜出行;二是与女伴闺蜜团出行;三是与家人一起亲子游。男性朋友不可不知,不同情况酒店预定类型大相径庭。

爱人或情侣出行,酒店绝对可以定的大胆一点。72%的女性表示没有住过情趣、主题酒店,其中55%的女性有兴趣尝试。这类酒店令人充满好奇、新鲜、激情四射,情趣、主题酒店绝对是旅程中,甜蜜指数攀升的杀手锏。

与女性闺蜜们组团一起出行,纯属一秒钟切换吃吃吃、买买买模式,有79%的女性与闺蜜出行酒店会选择在商圈内。男性同胞做好摄影师、拎包小弟、买单的,把握住这一点,等于搞定了女朋友和她的闺蜜团。

\

如果是家庭亲子出行,酒店预订时通常首选公园游乐园,美食街附近,《报告》显示有86%亲子出游会预订在游乐园或景区的高星级酒店。女性考虑的重点在安全性,出行是否便利,酒店能否提供宝宝床、宝宝餐或儿童娱乐区域等因素。

关键词:携程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