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怎么可能卖掉搜狐视频?

2016-03-09 14:25:33来源:epata作者:

日前,一则关于腾讯将10亿美元入股搜狐视频的“爆料”在网络间快速流传,该爆料言之确凿,表示此次交易形式与当年腾讯入股搜狗相似,更加让广大看客坚定了传闻的真实性。

日前,一则关于腾讯将10亿美元入股搜狐视频的“爆料”在网络间快速流传,该爆料言之确凿,表示此次交易形式与当年腾讯入股搜狗相似,更加让广大看客坚定了传闻的真实性。

3月7日,最近一直在刷存在感的搜狐CEO张朝阳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回应称此事不存在,并表示不会对搜狐视频进行资本运作。对于搜狐视频的定位,张朝阳称,搜狐视频与搜狐集团业务关联性很大,是媒体的一部分。“如果把搜狐视频资本运作,这不利于搜狐视频与搜狐其它业务的合作”。

\

当然,这并不是第一次传出腾讯与搜狐视频的“绯闻”。2014年2月份,腾讯视频与搜狐视频洽谈合并的消息便曾传出。消息称腾讯视频与搜狐视频一直在进行资本层面的接触,希望能够通过合并来共同抢占市场份额,不过随后张朝阳在个人微博上对此消息做出否认,称没有此事。有内部人士透露,虽然搜狐视频有高层希望推动这一合并,但是在张朝阳那里进展不顺利。

由此可见,搜狐视频在张朝阳心中是“非卖品”,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先看看搜狐现在还剩下些什么?除了搜狐门户网站,再加上2015年底张朝阳亲自挂帅推广的搜狐新闻客户端,再加上一个搜狐快站,便组成了目前搜狐的媒体平台。除此之外,搜狗已经与腾讯合作独立发展,在线游戏畅游也已独立发展,张朝阳在这两个平台上的话语权相对有限。算来算去,能让张朝阳还有想象力的仅剩下了搜狐视频!

根据搜狐公司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搜狐媒体平台,即不包括视频业务的其他搜狐媒体业务收入为5,100万美元,较2014年同期下降6%,较上一季度下降2%。对比搜狐媒体平台,搜狐视频广告收入为5,700万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9%,较上一季度下降4%。从报表中看,搜狐视频的广告收入超过搜狐媒体平台,再加上在线视频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尤其是视频与搜狐新闻的紧密结合,正如张朝阳所言,搜狐视频是媒体一部分!怎么看,搜狐视频都是张朝阳手中不会放弃的“底牌”。

根据艾瑞数据统计,曾长期盘踞国内视频网站第二名位置的搜狐视频在2015年被乐视视频赶超,国内综合排名第四。搜狐视频的危机已经悄然来临,虽然张朝阳站出来发话,称搜狐视频没有掉队,张朝阳认为自己还是有实力继续在视频行业竞争,“以前我有点哭穷,有点缩,未来不会了”。

此前豪赌美剧,在版权购买上一直没有重金投入的搜狐视频会如何迎头赶上,想必只有张朝阳自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