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智控与人民网、高通合作 助力『无人机+媒体』发展

2016-03-08 15:53:31来源:威易网作者:

无人机又被称为“空中机器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无人机飞机。无人机以场景化、可视化的展现形式创新了新闻表达,是媒体近两年急需的先进报道工具。

3月2日,一支新组建的无人机新闻“特战军”在北京亮相。这支新闻“特战军”隶属于人民网,清一色“武装”的是零度智控(ZEROTECH)的无人机产品,其中包括搭载美国高通公司芯片的最新机型。

人民网总裁牛一兵表示,“在天津爆炸事故现场,人民网就曾用无人机第一时间发回航拍影像,让全国网友同悲共忧。今天,我们将‘无人机报道’上升到战略层次,队由“游击队”升级为‘特战军’。这样的创新举措,必将推动无人机成为人民网事业发展的‘网之重器’。”

零度智控创始人、董事长杨建军在发布会上指出,“今天的‘无人机+媒体’只是开始,无人机未来的应用场景将越来越丰富,市场也会越来越广阔。”

“无人机+媒体”

无人机又被称为“空中机器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无人机飞机。无人机以场景化、可视化的展现形式创新了新闻表达,是媒体近两年急需的先进报道工具。

零度智控此次为人民网无人机队首批提供的设备,囊括了便携型36倍变焦无人机、影视航拍专业无人机、消费级无人机,多功能手持增稳云台、全球最轻巧带三轴增稳云台的4K无人机等适应多种应用场景的设备。

借组建新闻“特战军”之机,人民网顺势在京启动了无人机报道战略。无人机参与重大灾害等报道,既可避免记者在某些危险区域采访时免受人身伤害,还能让视角达到人所不能到达的区域,从而获得震撼的视觉效果,还能为救人救灾提供及时的第一手信息;让无人机参与重大活动报道,能够以场景化、可视化的展现形式创新新闻表达,让整体报道更加完整、全面、立层。

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与第一家采编与经营“整体上市”的媒体,目前,人民网已形成新闻采写、网络评论、在线访谈、微博发布互相配合的快速、权威、深度新闻报道模式,网民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牛一兵表示,“用无人机采集图片、视频等新闻素材,具有安全、高效、及时等诸多优点。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无人机将为新闻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杨建军认为,零度智控此次携手人民网和高通,为媒体行业带来了全新视角和全面维度,推动无人机行业与媒体的融合,激发无人机在新闻报道领域更大的价值,同时也在探索无人机在更多领域应用的无限可能。

不断拓展应用市场

“无人机+媒体”市场,是零度智控这家全球无人机行业的领先公司所瞄准的新市场。

此前,『无人机+航拍』的结合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创新升级,以及不同垂直细分领域应用的成熟和深化,无人机平台性优势愈发显著。

作为一家从事无人机核心技术研发近9年的公司,零度智控是国内无人机专业市场最早的开拓者之一。在过去的发展当中,零度智控在专业无人机的测绘、影视航拍、农业、电力、安防等领域有着很丰富的积累,例如玉树地震灾后测绘、钓鱼岛、西沙、南沙等海岛礁测绘等等,以及一些热播的真人秀《奔跑吧,兄弟》(第三季),电影大片《百团大战》、《智取威虎山》,都采用了零度智控的产品。

近年来,零度智控通过与高通的合作,实现了无人机的小型化、智能化,推动无人机行业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2015年,零度智控将其在无人机领域的领先技术与高通骁龙处理器的领先性能相集合,成为全球首个将高通骁龙™ 801平台用于无人机平台并实现自主飞行和多项智能功能的无人机公司。2016年初,零度智控又基于高通芯片实现了电子稳像及双目避障等技术。

杨建军认为,无人机应用还处于早期阶段。由于无人机本身的平台属性,未来将有包括媒体行业在内的更多产业融入到『无人机+』,产生更多超越我们想象的应用。

对于芯片巨头高通来说,与零度的合作意义重大。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希望通过人民网、高通和零度智控三方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无人机在中国的行业应用,为推动中国无人机产业、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