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申请专利近400件 乐视车联全球研发轮廓渐明

2016-03-07 16:30:29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乐视公布SEE计划一年多以来,超级汽车的全球战略计划一直在紧锣密鼓的推进。除了与阿斯顿▪马丁签订合作合资企业谅解备忘录、与美国硅谷新锐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之外,全球研发布局业已完成。

自乐视公布SEE计划一年多以来,超级汽车的全球战略计划一直在紧锣密鼓的推进。除了与阿斯顿▪马丁签订合作合资企业谅解备忘录、与美国硅谷新锐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之外,全球研发布局业已完成。

据了解,目前乐视超级汽车整车研发落地洛杉矶,智能驾驶、无人驾驶和车联网系统落地硅谷,随着拥有上述全部研发职能的中国研发中心投入使用,乐视SEE计划完成了硅谷、洛杉矶和北京的全球研发布局。

随着乐视超级汽车首款概念车将于北京车展全球亮相的消息露出,意味着乐视SEE计划将很快迎来产品支撑,作为全球首家宣布造车的互联网企业,乐视倾力打造的超级汽车将以智能车联网系统作为差异化的核心卖点。

据乐视车联相关负责人透露,2015年全年乐视车联全球申请专利近400件,创造了同类企业的行业记录。作为未来乐视超级汽车的“神经中枢”,乐视车联已经拥有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乐视车联进行全球专利部署

在乐视汽车生态的全球化战略指引下,乐视车联的专利布局也在世界范围内落地。仅仅2015年,乐视车联专利涉及的区域就覆盖了中国大陆、美国、欧洲、印度、香港、台湾等地,涵盖了全球多个专利诉讼热点区域,对于诉讼环境较好、诉讼案件多发的美国更是进行了重点布控。

据了解,乐视车联已经在北京、美国硅谷甚至西雅图组建了行业顶尖的研发团队,其中不乏来自谷歌,苹果,微软,福特,宝马,通用等业内顶级企业的高端人才。乐视车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未来乐视车联将在全球范围内继续招揽人才,打造行业内真正的智能操作、无人驾驶和车联网研发的“梦之队”。

正是基于研发领域的突飞猛进,乐视车联引来了国内外多个顶尖合作伙伴。最早宣布的与北汽的合作,已经在搭载乐视车联ecolink系统的北汽新能源EU260车型上实现落地;随后又实现了为乐视SEE计划战略合作伙伴阿斯顿▪马丁和美国硅谷电动车企业新贵Faraday Future提供乐视车联网系统。与此同时,乐视车联又成为了北京“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区”首批入驻企业,全方位、多角度尝试业务推进。

乐视车联专利申请数量创记录

一个引人关注的数字是,2015年乐视车联全球专利申请量将近400件,特别是2015年的最后3个月,就达到300多件。而国内车联网研发起步较早的几家顶尖互联网企业,至今拥有的专利总量也不过与乐视车联相当。乐视车联研发的创新能力再度得到专业验证。

据目前统计,乐视车联的各项专利已经陆续获得授权。从乐视车联专利申请的技术领域来看,不仅覆盖了UI系统、车载系统、车载硬件、TSP、汽车安全、汽车电子等核心技术领域,还延伸到了人机交互、语音识别、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领域。这将为乐视车联在全球化战略中发挥巨大的技术保护作用。

乐视车联的专利申请猛增与乐视集团高度重视专利申请息息相关。据了解,整个乐视集团2015年专利申请量超过了5000件, 2015年12 月单月专利申请量就突破了1200件。这也为乐视七大子生态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足够的“弹药”。

分析人士指出,海量、多领域、全球专利布局为“四化”的全面实现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随着技术壁垒的建立,乐视车联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野心与决心也越发强烈。

据了解,此前已经有一位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大牛”加盟乐视,这也意味着乐视车联网技术布局十分重要的无人驾驶领域也将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