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通华声灵云平台助力华夏银行大堂助理机器人上岗

2016-03-07 16:27:11来源:威易网作者:

    灵灵云科技消息:新年伊始,华夏银行东单支行营业厅排起了长队,并从队首不时传来要红包的声音和欢笑声。走上前去,原来是华夏银行新上岗的大堂助理机器人正在为大家派发新年红包。

灵灵云科技消息:新年伊始,华夏银行东单支行营业厅排起了长队,并从队首不时传来要红包的声音和欢笑声。走上前去,原来是华夏银行新上岗的大堂助理机器人正在为大家派发新年红包,储户只要对机器人说声“我想要红包!”便可获得新年大礼包。

      这位外形呆萌、语言幽默的大堂助理机器人,既能为用户解答业务咨询,又能为客户带路办理业务,还能在人们排队苦闷之时讲笑话逗乐子,给昔日单调的银行大厅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

这是捷通华声继与中智物联共同推出“欢欢”机器人以后,与新松联合推出的又一服务机器人,应用了灵云平台(hcicloud.com)的语音识别(ASR)、语音合成(TTS)、语义理解(NLU)等多项人工智能能力,不但“能说会听”,还“能思考、会判断”,可以准确回答客户的业务咨询问题,出色胜任大堂助理的工作。

机器人让银行办公大厅妙趣横生

      在华夏银行东单支行的办公大厅,这位大堂助理机器人已上岗一个多月,身着蓝衣、系着华夏银行的职业红丝巾,脚踩驱动轮,小脑袋是一个触摸屏,“屏幕脸”更是表情丰富,经常眨巴着大眼睛,说着可爱的童声,受到了众多用户的喜爱。

\

在日常的服务工作中,助理机器人可谓细心周到、尽职尽责。当储户对助理机器人说:“我要取款,该怎么办理啊?”它答:“请问您是取活期还是取定期啊?”储户说“活期的”,它又问:“您存多少钱啊?”储户再答:“我存一万元。”助理机器人说:“一万元可以取号到柜台办理哦,我们的自动存取款机也是可以的。”“那如果我要存8万呢?”储户又问。“8万还是建议您取号到柜台办理。因为钱太多了,土豪!”助理机器人幽默风趣的回答,给储户和大厅等号的人带来了阵阵笑声。

      除了业务咨询,助理机器人还有一个超级功能——带路。当储户问助理机器人银行的理财产品时,他会说“好呀,我们银行有保本保收益的,x万元起,投资期限x个月,年化收益率xx%,您可以跟我来,我带您去展示区了解更多的理财产品。”助理机器人可穿梭于办公大厅的各个区域,会感应并自动识别点位,不会与其他客户相撞。

     不仅如此,这个可爱的机器人在客户排队苦闷之时,还能为客户逗乐解闷。看着周围人多,助理机器人会高兴地将原本可爱的大眼睛眯起来,为大家转着圈儿跳舞。当人们要离开时,问助理机器人下午天气或者机场怎么走时,助理机器人也能准确回答并温馨提示有雾霾要注意戴口罩之类的话语。

      大堂助理机器人的引入,为华夏银行吸引了大量的顾客,也标志着华夏银行开始进入新颖富有趣味的智能机器人服务时代。包括该款大堂助理机器人,众多采用了灵云人工智能能力的机器人已经广泛的服务金融领域,灵云平台各项人工智能技术更是在整个智能机器人产业中被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灵云平台向机器人产业全面开放

​      近年来,伴随机器人产业的爆发性增长,捷通华声凭借人工智能技术深厚功底与对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准确预见,凭借合作共赢的理念,不与机器人厂商争利,更不会与机器人厂商争市场的合作意识,赢得了国内机器人厂商的广泛支持,目前已与超过80%的国内主要机器人厂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灵云人工智能在中国机器人产业已几乎无处不在!

\

捷通华声为了更坚定地支持国家发展机器人的战略规划,更好的服务于中国机器人产业的所有合作伙伴,将通过灵云平台加大对机器人产业的支持力度,并愿以此为契机,与中国所有机器人厂商精诚合作,共同抓住机器人发展的黄金机遇,共同打造属于中国机器人产业的辉煌!

关键词:捷通华声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