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重磅出击中国人工智能产业

2016-03-03 16:23:22来源:威易网作者:

    灵云科技3月01日消息:新年伊始,捷通华声宣布为满足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行业应用中出现的爆发性应用需求,正式推出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

灵云科技3月01日消息:新年伊始,捷通华声宣布为满足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行业应用中出现的爆发性应用需求,正式推出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该平台旨在携手各领域、行业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提供商、行业软件开发商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企业级市场的普及,提升行业应用效果与经济效益。

      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为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hcicloud.com)的私有云版本,集灵云智能语音、智能图像、智能语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能力之大成,合作伙伴可根据行业用户实际应用场景,灵活挑选、组合应用包括灵云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手写识别、OCR、声纹识别、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语义理解技术等在内的各项能力,以满足金融、电信、能源、交通、教育、医疗、公共安全、政府等各行各业应用多种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

\


      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采用开放性架构设计,合作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平台功能模块进行自由组合,并通过完善的平台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实现配置、监控、告警、运营报表等多种功能。同时,为了适配企业客户系统的多样性,基于Linux系统开发的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提供了SDK、HTTP、MRCP、WebService、Socket等多种接口形式,供系统之间进行平滑对接,为合作伙伴节省大量的平台对接开发工作。

      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在正式宣布推出之前,已成功应用于金融、能源、交通、教育等多个重点领域客户,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合作伙伴的肯定,并一致认为该平台基本满足了各行业日益增长的应用多种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

灵云全能力平台易集成、易操作、易管理

      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开发简单、灵活易用,特别是专门为各领域、行业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提供商、行业软件开发商等合作伙伴提供了集成化的可视管理后台实时监控使用状态和操作系统服务,易于管理,几乎满足了所有行业的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提供商、行业软件开发商整合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智能化解决方案能力的需求。

      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各项人工智能能力可以自由组合并嵌入到系统集成商的平台中,为各个行业的企业办公自动化提供各种人工智能能力,实现智能化应用。例如,系统集成商可将灵云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等能力整合在各行业企业的客服系统中,形成智能客服机器人系统;将灵云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指纹识别、OCR等技术能力整合在用户身份确认系统,形成智能身份认证系统,即可实现当面进行身份认证,也可以实现远程身份认证;可以将表单识别、OCR识别技术整合在系统集成商表单系统中,将用户在办理业务时所须填写表单直接录入系统,省去工作人员二次录入的麻烦。

     伴随机器人产业的崛起,有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支持,每一个领域、行业都可以开发应用服务型机器人,合作伙伴可以将灵云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多项智能交互能力与开发商自有业务系统结合,并嵌入到实体机器人中。具备人机交互能力的机器人就可以为顾客提供引导、咨询、解答、取号等各项服务,而且能够让用户更便利的自助办理各项业务。机器人所具备的可爱形象,在减轻营业厅坐席人员业务压力的同时极大增加了趣味性。

      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可以根据单一需求提供单一能力平台,如用户系统需要进行大量证照、票据、文本识别,合作伙伴可将灵云OCR能力平台与自身业务系统整合,用于识别用户的银行卡、身份证、营业执照、驾驶证、票据等各项证照、文件并录入到业务系统中,提高办公效率,提升合作伙伴产品的竞争力。

灵云科技源自清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领军企业

      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源自于灵云平台(hcicloud.com),灵云是捷通华声2011年创造性推出的第一个最大、最全的人工智能技术开放平台。

      自灵云平台宣布推出,捷通华声就担负起推动智能语音、智能图像、语义理解等、生物特征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应用的企业之责,从最早推出灵云语音合成(TTS)、灵云手写识别(HWR),到灵云语音识别(ASR)、灵云声纹识别(VPR)、灵云OCR、灵云人脸识别(AFR)等技术能力,捷通华声一直坚定务实地走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道路。捷通人的努力,让这些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都是“高精尖”的人工智能技术距离产业与大众不再“高深莫测”,更不是遥不可及,更让大众真正的体验到人工智能技术为工作、生活所带来的巨大便捷。

      2013年,捷通华声与清华大学建立旨在实现“灵云科技、源自清华”的战略合作,创建“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捷通华声与清华大学的战略合作,使灵云平台“如虎添翼”,历经数年发展,灵云已成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最大最全也最具影响力的云服务平台,成功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进入云服务时代,2015年,捷通华声凭借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先优势与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中影响力,被产业内评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领军企业”。

       灵云全智能能力平台的推出,标志着捷通华声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进程迈出重要的一步,必将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提升全行业智能化水平做出重要的贡献。伴随人工智能产业在世界范围内的高速发展,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清华海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陆续创建,捷通华声将继续以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力量为依托,更加专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与产业内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共同创建良好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共同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进步!
 

关键词:灵云全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