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正式落地或推天鸽互动发展医疗领域

2016-03-02 16:41:22来源:威易网作者:

互联网平台落地线下打破了传统互联网的传统格局,按部就班的商业秩序将被改写,企业也将面临极大的竞争和挑战。传统医疗行业或许就是一下个面临冲击的市场。

“排队3小时看病3分钟”,这样简单的一句话,突出中国医疗的需求以及患者的无奈。近日,浙江一互联网医院全面启动的“线上院区”得这一世纪性医患难题有了突破口,患者可以通过手机、Ipad、个人电脑等终端,无论身处何处,只要手指点点,就可以实现与专家名医“面对面”远程门诊、预约检查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近两年医疗app的兴起,医疗O2O的尝试,以及此类”线上院区”的启动,已经证明了互联网+医疗模型的正式落地。

互联网平台落地线下打破了传统互联网的传统格局,按部就班的商业秩序将被改写,企业也将面临极大的竞争和挑战。传统医疗行业或许就是一下个面临冲击的市场。这一趋势早前两年就已有端倪,2014年BAT三大巨头轮番引爆, 阿里通过支付宝作为支付入口切入移动医疗;去年,腾讯7000 万美元战略投资丁香园;而百度则是成立了dulife品牌,渗透至移动医疗。与此同时,不少类似小米、天鸽互动等互联网新秀也摩拳擦掌,都想在互联网转型期占领市场。

尽管外有强敌,作为互联网新秀的天鸽互动也看准了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巨大潜力,去年便以巨资入股杭州希禾,准备在健康医疗领域的群雄割据战中抢攻下一席之地。据了解,杭州希禾定位于移动互联网健康信息服务,目前已为国内300余家医疗体检机构提供疾病风险评估系统、健康跟踪干预管理系统等产品。天鸽互动与杭州希禾的牵手,能有效地整合线下医疗健康服务资源,打通医疗健康O2O,让更多用户享受更方便快捷专业的医疗健康信息服务。

天鸽CEO傅政军曾多次表示,投资杭州希禾是天鸽在健康医疗领域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会通过投资、兼并收购来建设一个完整的健康医疗生态圈。同时,傅政军认为,未来互联网医疗的生态格局可能会是“一全多垂”的局面,需要具有高黏性、高单价和高频次的医疗服务模式,大而全的优势将逐渐变小,到那时的厮杀将更加激烈。

由此可见,互联网+医疗未来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否认的趋势。通过”互联网+“的思维和模式深入民生领域,是改变长期以来看病难的积极探索,而这一改变将会开辟出一条”弯道超车“的捷径。据研究报告显示,互联网和移动技术的应用每年可为中国节约1100至6100亿健康费用支出,业内人士分析,将来包括BAT巨头、小米、天鸽互动等互联网公司或成为其中的砥柱中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