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送出80亿 苏宁推全国首个空调安装服务全免项目

2016-03-02 14:56:04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10日开始,我们将推出空调安装服务全免项目。对于消费者购买空调后的支架、加长管线、漏保开关等材料费和远程作业、高空作业、普通墙打孔等服务费将全部免除,预计全年能为全国空调消费者节约80亿安装费用。”

“3月10日开始,我们将推出空调安装服务全免项目。对于消费者购买空调后的支架、加长管线、漏保开关等材料费和远程作业、高空作业、普通墙打孔等服务费将全部免除,预计全年能为全国空调消费者节约80亿安装费用。”3月2日,苏宁空调发出重磅消息。这也是苏宁基于市场大数据调研,推出的全国首个空调免费安装服务项目。

大数据精准分析  苏宁推空调安装全免项目

2月23日,苏宁发布《2016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对2016年空调市场走势做出预判。《白皮书》指出,“在更新换代为主导的家电消费升级阶段,消费者需求发生了深刻变化。对于互联网时代的空调销售,消费者在追求正品行货、低价优惠等购物需求的基础上,更关心空调等家电产品的品质和售后服务水平。”因此,牢牢抓住消费者需求,把用户关注点作为焦点,“卖产品更要卖服务”才是空调行业破局的关键。

\

苏宁通过市场调研和近2亿会员大数据分析发现,目前空调行业收费标准不统一、服务费用不透明、安装耗材多收费、非主城区远程费昂贵、维权投诉不给力等几大问题最受消费者诟病。结合奥维云网权威行业数据报告,在整个行业服务收费项目中,高空作业费占比23%、支架费占比12%、管线费占比11%、打孔费占比11%,这些空调售后安装的“潜规则”让消费者难以接受。基于这些消费者痛点,苏宁将于3月10日推出全国首个空调全免费安装服务升级项目,按照平均每台空调节省200元计算,此项目推行下去,全年预计可以为消费者节省近80亿元的安装费用。这也是继推出空调医保卡、以旧换新、送装一体、免费安装、免费清洗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之后,苏宁空调在服务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

\

记者了解到,苏宁空调此次将在全国推广的空调全免费安装服务升级项目,主要是免除空调售后安装的支架费、加长管线费、柜机漏保开关费等材料费和远程作业费、高空作业费、30CM打墙洞费等服务费,直击行业服务不标准、不透明、群众维权不给力等顽疾。“苏宁实行的空调售后安装全免项目,就是把放心安装的服务体验直接传递给用户,让用户知悉其购买空调产品后安装服务的各项权利,苏宁正在以空调产品服务为突破,把原来传统的产品坏了修的售后维修服务向电子电器服务全产业链及跨界转型,是服务升级的重要举措。”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会长刘秀敏女士表示。

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  苏宁紧抓市场需求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一方面,互联网+推动了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的巨变,智能、节能等高端产品席卷整个空调行业;另一方面,受整体经济环境、房地产市场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空调行业高库存既成事实,以供给结构、机制为主导的改革成为空调行业的迫切需求。

截至2015年底,行业库存总量已突破4000万台,相当于国内空调一年销售总量,供大于求问题将进一步凸显。基于释放高库存压力的影响,苏宁认为,各空调企业必将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升级寻求破局。随着消费者对空调产品、体验、服务等要求的不断提升,空调价格已经不再是唯一影响销量的原因,企业还需要考虑创新产品和贴心服务来满足用户需求,打造出消费者从购买到安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在空调“红海”中寻求破局。

2016年,苏宁将在供应链、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引领行业变革。除在家电品类市场份额O2O全渠道占据首位外,苏宁还将持续为供应商及消费者输出空调行业最强零售CPU,创新产品并深耕服务,通过布局智能物联、推广C2B个性定制、加推节能惠民及以旧换新补贴、加码升级售后服务体验等措施全面促进空调产业转型升级,缓解市场供需矛盾。消费者在苏宁购买空调,可同步体验苏宁“产品体验、专业导购、支付、配送、安装、维护”等一站式服务,实现多样化的个性需求。

“工厂联盟”齐聚  携手苏宁优化用户体验

2月春节过后,美的、海尔、惠而浦、奥克斯、海信、志高、约克、三菱重工、科龙、长虹、TCL、大金、松下、扬子、新科等主力品牌供应商代表就齐聚苏宁,携手开启2016年空调销售市场大局。据悉,此次供应商代表组成的强大“工厂联盟”,除在苏宁门店及苏宁易购掀起“春季攻势”,联合推出1万台999元空调、1万台免单名额、1亿元红包让利消费者外,还将与苏宁安装服务体系对接,促成苏宁空调安装全免项目的全面落地。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家提供安装全免服务项目的零售企业,苏宁将以此次服务升级为契机,继续强化服务品质,将安装服务产品化。在空调等大家电领域,还将打造服务包模式,融合清洗保养、以旧换新、维修移机、送装一体等多个项目。消费者无论何时在何处购买,都可以在线预约苏宁帮客的线上服务,为消费者解决消费痛点。

而针对新一轮空调换新浪潮,苏宁将继续联合正规具备资质的拆解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搭建线下换新网点和线上换新通道,保证安装标准统一化、安装材料收费标准化及以旧换新补贴全国一体化。首批将启动1亿元空调换新基金,以此全面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空调换新需求,推动1000万台数量级空调存量市场的能效升级换新,为用户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极致体验。

关键词:苏宁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