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集团助力残疾人公益项目 14部微电影陆续上线优酷公益频道

2016-03-01 16:27:4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优酷公益将整合更多类型的公益视频,强调内容的可看性和影响力,令“凡人善举”与“名人公益”相得益彰,让普通公众的爱心得以彰显,让社会贤达的爱心产生更大的催动力和带动性,通过最为直接有效的视频方式,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和社会和谐注入生动的力量。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2月29日在北京举办“善的力量·爱的微笑”系列公益微电影项目发布会,项目旨在以影视作品的形式,展现广大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发布会现场宣布将陆续推出14部微电影作品,记录和展现残疾人群体的生活状况,传播残疾人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正能量。

优酷公益频道作为“善的力量·爱的微笑”系列公益微电影项目的联合推广方,是本次14部微电影的独家播放平台,给予项目推广大力支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在优酷公益频道建立视频官网,14部微电影作品和拍摄花絮将从2月29日起陆续上线项目专页。

首部上线的微电影作品是黄国睿执导的《天使蜜儿》,影片讲述了一对难以生育的平凡夫妇在寻医无门时,领养了女孩蜜儿。可是蜜儿不幸患上肌肉萎缩症,在他们辛苦照料下,终于从蜜儿口中听到“爸、妈”。

\
天使蜜儿海报图

黄国睿的另一部作品《平凡的天才》是一个“坚持”的故事。智障儿童小风的妈妈将小风的每一点成长都看作巨大的进步,她为小风抵挡住外界的压力,而她的不懈坚持也得到了小风的回应。

《172号界碑》由刘斌导演,以“勇气”为主题,讲述好强的脑瘫男孩大鹏在好友的陪下踏上与网友的见面之旅,大鹏几次退缩,最终鼓起勇气再次出发,收获了一段青春记忆。

在程亮执导的《希望的歌声》中,音乐学院退休教师老张来到山区支教,他意识到残疾孩子上学不便,申请来一辆校车,改变了孩子们的生活。

程亮的第二部作品《爱的协奏曲》关注听障患者群体,先天性耳聋耳鸣的送水工林冬喜欢上弹钢琴的女孩。在同样具有听障问题的女孩帮助下,林冬重获声音。全片以默片呈现,钢琴乐曲也为片子增加浪漫格调。

《迷失的星星》是程亮导演的第三部作品,讲述了被父母耽误治疗的孤独症儿童小辉偶遇好心人大楠,并在他的建议下进行孤独症康复训练并获得好转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贾璋珂担任该系列公益微电影总顾问,在出席完29日的新闻发布会后,贾璋珂做客优酷公益“星公益”节目访谈。节目中,贾樟柯谈到对于“善的力量·爱的微笑”主题的理解时表示,“善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能改变很多事情。希望这些短片能帮大家能对残疾人事业有更全面的了解,进而参与进来,形成巨大的能量改变世界。一个人的力量非常弱小,但可以汇聚起来,这就是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这样的力量让大家都能够享受生活,感受生活的温暖,这就是爱的微笑。”

\
导演贾樟柯与刘斌在接受采访

秉承合一集团“分享快乐、智慧和感动”的使命,优酷公益始终致力于以优质公益视频为介质来传播感动,传递社会正能量。2015年,合一集团启动了“优酷影像中国公益基金资助计划”,该计划将长期通过支持专业拍摄团队拍摄公益题材视频来推动公益影像的专业化、公益影响力的扩大化。优酷公益频道在进行公益视频传播之外,还开展了线上捐款等行业服务性工作,策划传播2015首届中国公益微电影节、2015中国公益映像节等公益视频项目,并自制公益观点类节目。

\
刘冠业、张伟、范家辉、王乃坤、贾樟柯、邢建绪、黄英男、王晓章合影

2016年,优酷公益将整合更多类型的公益视频,强调内容的可看性和影响力,令“凡人善举”与“名人公益”相得益彰,让普通公众的爱心得以彰显,让社会贤达的爱心产生更大的催动力和带动性,通过最为直接有效的视频方式,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和社会和谐注入生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