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苹果助手:美法官裁定苹果不必解锁毒贩子iPhone

2016-03-01 14:52:20来源:威易网作者: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在与美国政府的隐私权争执过程中赢得了一项关键判决。美国布鲁克林法官裁定,苹果不必协助执法部门解锁一部属于毒贩子的iPhone。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在与美国政府的隐私权争执过程中赢得了一项关键判决。美国布鲁克林法官裁定,苹果不必协助执法部门解锁一部属于毒贩子的iPhone。

几个月来,苹果一直拒绝美国执法部门的要求,不愿协助调查人员解锁加密后的iPhone。美国加州法官在上月命令苹果协助检方提取恐怖分子的手机信息,从此双方的争执公开化。不过,苹果其实早已在布鲁克林法院花费了几个月时间,应对执法部门关于协助解锁毒贩子手机的要求。

\

美国地方法官詹姆斯·奥伦斯坦(James Ornstein)周一裁定,美国政府对苹果提出的要求是不切实际的、过度的。“如果断定政府所寻求的权力都是合法的,这是一件很荒谬的事情,”他在一份50页的意见书中称。

    在协助检方解锁了至少70部iPhone后,苹果从去年开始停止合作,并表示将不再担任政府的帮手。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本月表示,美国政府对于解锁iPhone的要求是一次令人心寒的隐私攻击。美国政府则表示,相比公众安全,苹果更关注其营销和品牌知名度。

    周一的裁定肯定会让苹果倍受鼓舞,后者目前正同时在法院和舆论两端应对这起案件。它至少会为苹果拒绝政府要求提供法律依据。苹果与美政府在加州法院的争执很可能会上诉到最高法院,届时奥伦斯坦的裁定可能会为最高法院作出决定提供参考。美国国会已经就该事件安排了听证会。

    尽管苹果和其他公司开发了甚至更为健全的加密机制,但是布鲁克林和加州案件的最终结果可能会对个人隐私、国家安全、部门执法和科技行业产生持久影响。奥伦斯坦是首位彻底研究了哪些信息是政府可以获取,哪些不可以获取的法官。美国全国的检方正在关注此案,其中包括因为加密iPhone导致其调查陷入困境的检察官。

    苹果至少拒绝了12项协助解锁iPhone的要求,布鲁克林案件只是其中一起。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美国检方将对这项裁定提起上诉。苹果已经就加州法院的裁定提出异议,该案件尚未结案。

    布鲁克林检方原本希望苹果协助绕过用户的iPhone密码,下载数据,从而侵入到旧版iOS 7系统中。苹果尚未置评。

    XY苹果助手是国内领先的苹果助手之一,将会在第一时间完美适配最新的苹果更新系统,保证用户们能够实时享受到最佳的操作体验。并在平台中,精心准备了超过百万数量的免费资源,供大家下载,试玩。
 

关键词:XY苹果助手